党建融发展,土木公司福清片区“青·融”联合党支部实现“1+1>2”奋斗目标

发布日期:2020-06-29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624090420.jpg


福清片区“青·融”联合党支部今年三周岁,主要取其拼音“QING RONG”,QING:QUALITY、IDEAL、NEOLA、GLORIOUS;RONG:一词两译,因其地处福清,福清简称融,也因为由两个项目部融合而组成。作为众多基层党支部的一员,它以“强”的意识、“拼”的劲头,“1+1>2”的魄力凝心聚力促发展,持续打好提质攻坚战。

“强”的意识,不断强化支部学习建设,提升党建质量

学习覆盖范围广,十九大精神学习实现全覆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10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学习心得,认真进行自我剖析,全方面找差距、找不足。狠抓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通过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廉政专项教育”、“廉政文化宣传”等三项活动,进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组织党员观看《蜕变》、《歪风》和《明镜》等警示教育电教片和党风廉政建设图片展,撰写廉政教育电教片观后感,通过建立党员廉洁从教档案,促进党员清正廉洁、清廉自律。

学习人员参与度高,除集中学习外,支部成员也会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同时做好学习笔记。除去常规文件学习,支部成员充分利用新媒体,如《学习强国》、新浪微博等,构建起“掌上学习”新平台,学习比积分,为党员教育插上“云翅膀”。开展《关于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岗位关键权力识别》等相关文件学习40场,受教育人次上千。

学习形式创新强,突破以往党课“一人讲、众人听”的传统形式,代之以“人人都是宣讲者”的做法,联系身边实际和当前工作讲党课。采取人人发言、人人讲解的党员学习形式,每名党员轮流发言,谈学习心得体会。

“拼”的劲头,高频开展主题活动,擦亮支部品牌

支部活动入脑入心,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确定每月一主题清单,建立支部微信群,实时发布学习任务,将党务学习与个人工作有机结合;同时通过支部书记微党课、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唱红歌比赛等主题党团日活动,支部党员带头学习,开展党建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提高支部成员参与度,强化学习效果。

志愿服务联动广泛,定期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雷锋月”活动,服务人数上千人。结合“雷锋3月”,联动市图书馆开展“书香家园”活动,结合“7·1”建党节,联合当地镇政府开展慰问社区苦难老党员活动,走访困难党员11户,送去慰问物资共计2万元。结合“10月”主题教育月,联合村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近10场。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强大组织力量,深入企业文化,真正实现“人心向党企业兴”的目标。

品牌宣传提质突破,将“引进来”作为发展的一个核心,与当地村委、消防局、纪检院开展共建活动,到博物馆、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奋发进取的革命精神。同时始终坚持“宣传也是生产力”的工作理念,活动开展后迅速反映,及时进行宣传,多次将活动宣传在人民日报、中工网、中国日报、央广网、CCTV民生等外部媒体,累计省部级外媒发稿50篇,讲好支部故事,传达支部声音,发挥宣传工作凝聚力量、塑造品牌的重要作用。

“1+1>2”的魄力,合作融入建设,凝聚发展合力

支部聚合力,强“家”氛围,合作在整个支部的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联合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支部党员分工协作,优势互补、相互分享项目管理经验,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积极开展“家”文化建设理念,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事。记住每一位成员的生日并送上节日祝福,着力提高每一位成员的幸福指数。

党员勇担当,强“模范”作用,支部党员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着清单改,着眼全面提升,加强党组织建设;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查找不足,加强完善,力争做到抓好项目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考核,将党建工作由“软指标”变为“硬约束”落实到实际行动,全面提升项目党建工作质量;支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调动干部干事激情,激发干部队伍活力,通过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先进典型事迹学习会等形式,进一步提升迎难而上、敢于争先、拼搏进取的工作气势和精神面貌。

党支部融入生产经营,“战斗堡垒”,联合党支部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注入新的活力。以安全生产为主题,以“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安全责任区”为活动载体,在工作中,规定一名党员负责一个区域的安全生产。党员带头上,主动解决难点、累活,增强干劲,鼓舞人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片区六位党员带领70名成员奋斗追梦,攻坚克难完成工作节点。获业主奖励达二百万元,斩获局、土木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优胜合作单位、福州市工人先锋号、福建省安康杯”竞赛先进班组荣誉称号、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充分实现“党建促生产、促业务”,提升组织战斗力,实现提质攻坚。(史秀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