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党支部“123”党建工作法,引领发展争先

发布日期:2020-07-14
【字体:打印

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党支部“123”党建工作法,引领发展争先

项目党建联盟.jpg

项目党建联盟

项目团队观看国庆阅兵.jpg

项目团队观看国庆阅兵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0月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中建五局安徽公司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支部建设的系列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要求,在党委“先锋党建”引领下,围绕一个品牌,狠抓两项重点,实现三大效益,推进发展争先的生动实践。

以“先锋党建”为动力之源,软实力锻造硬核支撑

强国企必先强党建,强党建重在抓基层,党支部以“先锋党建”具体表述为行动宣言:信念坚定,争当两个维护的先锋;站位高远,争当从严治党的先锋;勇于担当,争当从严治企的先锋;清正廉洁,争做作风形象的先锋;系统提升,争做特色引领的先锋;提质增效,争做岗位建功的先锋;跨越发展,争做锐意进取的先锋;关爱员工,争做拓展幸福的先锋。紧紧围绕该品牌,党支部从政治站位和岗位建功两个层面出发,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创造价值保品质,发扬新时代中建铁军履约风采。

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根据“先锋党建”积分制管理办法及项目生产实际,研究制定《项目先锋党建引领生产责任清单》,包括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和引导清单,为硬核团队建设挖潜力、树标杆。项目党支部竭力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创新先锋周明亮成立“三创工作室”,斩获国际级科技成果2项、国家级成果5项、省级成果4项党员创效先锋王启昊立足监督创效工作室,开展技术创效、质量监督、履约监督、物资监督等,积极发挥纪检小组“护航”作用。

以优质履约为进步之道,先锋队攻坚急难险重

一是创新开展基层党建红色联盟,以“党员+项目班子+普通员工”的组建方式,成立安全先锋、履约先锋等突击队,在党建工作、风险防范、人才培养等方面联动,共同梳理难点、卡点、堵点问题,形成合力,精准出击。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支部每位党员联点负责现场两栋单体,项目师生活动中心主体结构提前20天封顶,9-3#学生公寓提前10天封顶。

二是以党建联创共建为纽带,将政府、业主、参建单位等多方紧密联合,借势借力、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党支部与合肥市重点局直属党委、中科大党政办党支部、高新区建发局党支部等上级主管部门、业主等8家相关单位建立党建联盟,为工程建设的快速有序推进营造了和谐的外围环境,联创共建引领生产,深度融合促进履约!

以发展效益为成功之要,赤子心积蓄红色动能

一是党建引领,实现经济效益,项目以“鲁班奖”、“黄山杯”为质量目标,争创全国绿色示范工地和AAA级安全标化工地,应用BIM先进技术,打造智慧工地,承办省级标准化智慧化工地观摩会,获人民网等央媒报道

二是党建引领,实现人才效益,项目党支部是人才培养的摇篮,已培养局及公司后备人才库8人、局及公司青苗人才4人、公司“358”梯队人才6人、质量先锋1人,已提拔、输出项目班子副职、部门负责人各6人。

三是党建引领,实现社会效益,中科大高新园区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大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项目党支部用实际行动彰显央企担当,防疫复工期间,被合肥市高新区建发局列为防疫复工样板工地;系列志愿活动获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等央媒聚焦。

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党支部“123”党建工作法,坚持“全员抓党建、全速抓生产、全力抓特色”,全面激活项目班子党建意识和党员示范引领热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项目团队围绕中心、攻坚克难,提振信心、岗位建功!(周文军、徐丹、王贤婷)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