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乾波:把农民工党员身份“亮出来”

发布日期:2020-07-21
【字体:打印

张乾波:把农民工党员身份“亮出来”


农民工党员合影.jpg

农民工党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老党员张乾波在中建隧道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台商车辆段的第2个年头。

7月1日,在施工现场,他参加了一场以“携手共建 凝心聚力”的主题党日活动。面向鲜艳的党旗,在支部书记、纪检小组长吴治刚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三名农民工党员同志戴上了“党员先锋”的红袖章。

“干工地嘛,虽然全国各地到处跑,但有了组织就有了家,为了守护好这个家,我更要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在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由衷的为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入党十九年的张乾波手捧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初心依旧。他觉得,要把农民工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在民工群众中的先进性和引领性“激活”。

安全生产工作是项目部的“一把手工程”,直接关系着工程建设质量的高低和千万建设者的人身安全,在这里,不仅工作要干的快、干的好,更要让工友们都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这便是张乾波的初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乾波将带领做好工友们安全教育和安全巡查的工作接了过来。

“重庆的夏天太阳很毒,经常做活的时候汗水从安全帽里都像一股小水流一样,直接流下来。这个时候为了凉快一点,很多人会摘下安全帽。只要我看见了,肯定会现场制止,并要求他们马上正规佩戴好。对于一些不讲道理的,我肯定会耐心跟他们讲,实在做不通工作的,那在安全行为之星的评选中,我是要给出反对票的!”张乾波一边开展日常安全巡查一边说到。

农民工党员是中建隧道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台商车辆段项目党支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吴治刚介绍,自该党支部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增强农民工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打造农民工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农民工党员携手共建,凝聚攻坚力量,为重庆轨道九号线早日通车做贡献。(文/张广兵)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