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优秀共产党员文佳璐:走向优秀的三厘米

发布日期:2020-08-24
【字体:打印

局优秀共产党员文佳璐:走向优秀的三厘米

 

微信图片_20200724100127.jpg


导语:“我常常在思考,我生活在中国历史上最幸福的年代,不曾经历过饥饿的折磨,亦不曾见过充斥着死亡和硝烟的战场,更不曾感受过坎坷的社会主义建设的辛酸,同那些前辈相比,我离合格甚至优秀共产党员的距离究竟有多远。”——中建五局华东公司文佳璐

 

在进入中建五局的九个年头里,我不止一次问自己:什么样的人生是有意义的?怎么样才能让我离优秀更进一步?

比超先进、叩问初心,我看到吃苦耐劳的人、钻研较真的人、积极进取的人、无私奉献的人。立足长三角龙头,他们把自己的青春抛洒在建设的风口浪尖上,为党旗增添属于“奋斗者的青春底色”。在九年的工作中,每当我想要退却的时候,我就会鼓励自己,勇往直前,走出了通往优秀的三厘米。


这一厘米是身先士卒的勇气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926.jpg


“或许我不能冲锋在火神山、雷神山的现场,在正面战场同新冠疫情抗争,但是我知道,守护好背后的小家,也是党员应有的使命和任务。”

2月5日凌晨五点,正在休假的文佳璐火急火燎地从湖南老家开车赶回项目部。晚上8点到达工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入住项目隔离区,通过视频与同事商量如何应对疫情、做好安全防护,最终使项目成为上海市浦东新区首批复工的项目之一。

白天发挥党员先锋队的作用,带头做好项目的登记、测体温、办公区域的消毒清扫、门口值班等防疫工作,晚上,静心学习国家防疫最新的政策。她知道,这些看起来平常不过的小事,在这特殊的时期,党员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地影响到身边同事的情绪。


这一厘米是公而忘私的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931.jpg


在她的带头作用下,2月下旬,除湖北地区员工外,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均已结束隔离并投入项目的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中。

“我想成为孩子的榜样,我想让他看到妈妈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认真工作的人、能为社会做出个人贡献的人。”

2017年年底,文佳璐所负责的项目竣工,各项结算均需办理,不巧的是,当时的文佳璐初为人母,在家庭和工作中,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工作,还未休完产假的她马上回到了工作岗位。

她及时与相关项目班子成员召开会议,商议对策,制定措施,责任到人。每天工作十六个小时以上,不等不靠,遇到难题或困惑主动出击。

为了有更加充分的支撑资料,多次深夜往返江苏取经。为了快速结算,长时间往返于业主的成本中心。在她的奔波与坚持下,短短一个半月就完成了区域的初审工作,回收了工程款,及时在春节前发放了工友工资。


这一厘米是恪尽职守的勤奋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919.jpg


“一路走来,我总告诉自己,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想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工作。”

文佳璐在商务合约的岗位上工作近十年,先后经历四个项目,接连得到两个项目业主的认可。

工作中能吃苦耐劳,有钻研精神;生活中能和同事和谐共处,积极向上。她时常将自己的智慧与事业岗位融合,无私奉献。

一个个实实在在的业务数据,让她在披荆斩棘地前行中锻造了一条由少集多的长链,让她获得了2019年局“优秀党员”、2018年局“优秀经济师”、局“优秀师徒”等多项荣誉。

 

勇于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夯实自己善于做的事她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无可替代有疑问、有思考、有行动文佳璐用自己的所作所为回答了她之前的问题只有身先士卒、公而忘私、恪尽职守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马紫荆、文佳璐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