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记中建五局优秀党务工作者刘远贵

发布日期:2020-08-26
【字体:打印

做事——记中建五局优秀党务工作者刘远贵

(优秀党务工作者)刘远贵在长沙建校.jpg

刘远贵在休整区

自中建大厦东北门出发,顺着中意一路向北走到井湾路,再沿着井湾路缓缓往上,踩着白桦树的树荫走到头,井湾路分出香井路,将一栋大楼紧紧围住。被两条路围绕起来的,是长沙建筑工程学院,中建五局三公司支援武汉返湘人员的集中休整观察区,也是刘远贵的“抗疫”主战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建五局三公司按照党中央指示和上级领导要求,共计派出427人火速驰援武汉,助力武汉创造了“火神山”“雷神山”建造速度奇迹,与武汉并肩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攻坚战。武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后,如何确保支援武汉返湘人员的身心健康,成为横贯在公司面前的一大难题。

这个时候站出来的,是组织工作经验丰富的刘远贵。

刘远贵,男,1968年出生,现任三公司市政分公司综合办主任,自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政工,工会,行政管理等工作,曾获得过中建集团抗震救灾优秀党员、中建五局抗震救灾优秀党员、中建集团上海地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建五局三公司十佳综合管理师、中建五局三公司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

1989年的刘远贵.jpg

1989年的刘远贵

“我是很愿意去做事的。”他说,“作为中建五局助力湘西扶贫招聘的第一批员工,我一直很感激中建五局给的机会,让我从一个放牛娃成长成了今天的我,所以无论困难多大,无论事情多少,只要公司安排的,我就去做。”1987年,中建五局在湘西自治州一共招聘了800多名员工,到现在,留在中建系统内的,仅有刘远贵一人,大浪淘沙之下,成为金子的屈指可数。

“刘主任是能做事的。”局援建武汉返湘人员集中休整观察工作执行小组组长、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建铭评价说,“交给他的工作都完成得很好。”2月6日下午,在接到要负责援建英雄休整观察后勤保障任务后,刘远贵立刻着手各方组织协调,编制相关应急预案,在短短的24小时内组织了一支共计20人的能满足500余人后勤保障的团队。

4db5098c0adefbb7d038945dacdcc0e.jpg

刘远贵(右二)与同事在休整区的合影

为抢在2月8日第一批休整人员入住前将物资配备到位,他带领后勤服务团队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耗时30个小时,硬是用肩将4000余件共计达10余吨重的生活物资扛进了7个楼层。过程中因休整人员是分批进住,入住时间基本上都是晚上11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之间,从当天要入住多少人、什么时间到、房间怎么安排、一个间房能住多少人,到车辆消毒、菜品采购、菜谱搭配,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每次都是等大家住下后他才离开休整区。30余天的时间里,他“扎根”在了休整观察区,拼尽全力为援建英雄提供优质的治安与后勤保障,没有发生一起纠纷,更没有一起负面投诉。

9efa8fdccf582ba85ab95405b9ffbd4.jpg

为修整区人员配送水果

“刘主任是会做事的。”长沙建校一起工作的同事赞扬道。为了保障休整人员安全,休整区所有外卖严禁进入,很多休整人员开始不理解,他苦口婆心,耐心疏导,在微信群一一解答相关问题,缓解援建英雄心里焦躁,做到隔离不隔心。为保证隔离休整行之有效,排除一切外部风险口,他决定严禁所有外卖进入观察区,一方面他积极主动做好解释工作,另一方面秉承“堵不如疏”的观点,他立即着手再度丰富休整人员食谱,并为休整人员准备花生瓜子等零食,得到了休整人员的一致好评。

刘远贵(现在).jpg

刘远贵(现在)

2月6日至3月5日,427名援建武汉的英雄们陆续从休整区中撤离,没有发生一起卫生安全事故,也没有收到一起投诉,刘远贵脱下了厚厚的隔离服前往下一个“战场”。在中建五局的党务工作者中,如他这样的“老将”,做事总是这么低调、朴实且稳当。(吴健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