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优秀党务工作者蒋罗娟:做让企业放心的好党员

发布日期:2020-09-14
【字体:打印

 局优秀党务工作者蒋罗娟:做让企业放心的好党员

蒋罗娟.jpg

蒋罗娟

“蒋罗娟……

“蒋主任……

“蒋妈……

“蒋妹儿……

这样的呼喊声每天都会不时在耳边响起,而他们口中喊的都是同一个人,三公司重庆分公司综合办主任——蒋罗娟。

分公司的“大管家”

“各个部门,请按时提交本月简报。”

“陈灵,列一个项目用印和三重一大的交底培训计划,我们按照计划去项目上给他们进行交底。”

“沁沁,会议室的门把手坏了,找人修一下。”

“张章,我们这个季度的宣传策划可以重点考虑下这几个方面……

“梁滢,这个月的工会主席接待日材料准备好了吗?”

作为分公司的综合办主任,蒋罗娟就像分公司的“大管家”一样:上要同时对接公司党群、纪检、办公室、企划等多个部门,下要牵头负责综合线条的全面工作,在协调各个部门工作的同时,还要负责对外的联创联建。用她自己的话来说,综合办主任就是要做到“三个全面”:对上对下全面负责、对内对外全面协调、大事小事全面关心。为了做好这三个全面,蒋罗娟经常把自己忙得晕头转向。

今年年初,因为疫情的影响,分公司计划的节后开工时间受到影响,一系列工作计划也被打乱。在接到局和公司复工复产通知后,蒋罗娟立马联系分公司机关所在街道办事处,准备各类复工复产材料、防疫物资等,同时还要负责筹备即将召开的分公司工作会,准备资料、安排分工、统筹会务……那段时间,她一天通话记录多达几十个,经常很晚了还在群里提醒大家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她和我们打趣道,感觉自己像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

没有一份付出不被肯定,也没有一份努力不被看到,蒋罗娟因为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被评为局、公司优秀员工,公司十佳综合管理。

注重细节的完美主义者

成功学大师卡耐基被要求用一句话来描述一个人成功的原因时,说:“只有注重细节,才能注意到工作中的关键问题所在,才能发挥出最完美的执行力。”谈到主任,部门人员一致认为其最大的特点便是注重细节,凡事力求尽善尽美。

分公司综合办的大小事务,蒋罗娟总是亲力亲为,凡事都要自己最后亲自审核,确保不会出现任何纰漏。她的精细管理,体现在各个方面:部门人员提交的文字资料,她总是会阅读几遍,圈出中间的错别字,甚至是标点符号;重大活动的策划方案及流程,蒋罗娟会陪着我们逐条进行修改,分工安排细化到个人;提交给领导的材料,她要求必须按照双面、两颗订书钉的方式打印装订……

刚入职时,我曾因为一个会议议程表的行高不对导致整体不够美观,而被要求重做了几遍;也曾因为一个会议纪要的格式不对而改了好几遍。当时的我对于这些细微要求并不是很在意,在蒋罗娟的指导下工作久了,渐渐地反而认为在这些要求下的工作更具一些规范美感。

也正是因为蒋罗娟对于这些细枝末节处的关心注重,有她在部门人员就觉得很安心:“蒋罗娟虽然对于一些细节要求比较严格,但是这也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成果更多了一分肯定。”

党务战线的“排头兵”

2005年进入公司的蒋罗娟,已经工作15年了。从机关到项目,再从项目到机关,她一直奋战在综合战线。在这期间,作为党员的她深耕党群业务,不断提升自我的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

谈到党群业务工作经验,蒋罗娟用四大提升来提炼总结:一是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政治责任、担当作为来提升引领力;二是通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党委委员履职、队伍培养来增强渗透力,以党建促生产、强服务、带群团;三是通过加强“超英廉洁文化进项目”活动、加强廉政教育、监督管理及作风建设来增强内动力;四是通过开展“学超英·连基层·做表率”活动及推进“幸福工程”建设来增强聚合力。

在蒋罗娟的带领下,重庆分公司“五好四强”示范点创建策划连续两年荣获公司第二,近两年荣获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中国建筑五四红旗团支部、重庆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20余项党群奖项。

荣誉虽多,但这位深耕党群战线的老党员却时刻提醒自己“做事不张狂,做人不张扬。工作用心用力,不怕吃苦吃亏,做让企业放心的好党员!”(梁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