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订)局优秀党支部书记:“跨界”书记彭勃

发布日期:2020-09-14
【字体:打印


局优秀党支部书记:“跨界”书记彭勃


彭勃.jpg

彭勃(左一)工作照

基层党支部建设,难在如何发挥实效、融入中心,真正让党建工作发挥价值。项目基层党建好不好,首先要看领头羊——项目党支部书记我们今天要认识的这位书记,他并非专业出身,却带领项目创建特色支部,打造特色文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


迎难而上担使命

2007年入职五局,彭勃见证了五局13年来在东北的发展历程,而他自己也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施工员、项目机电部经理、项目生产经理一步一步走到项目党支部书记的岗位。“刚任职的时候非常不适应,之前是做机电、搞生产,每天就围着现场和图纸转,做的更多的是生产经营工作。现在做了党支部书记,多了很多重身份,比如项目分工会主席、纪检小组组长、项目总包管理负责人……我哪里会做这些,于是我就学,硬着头皮也要上。”从此,大连融创项目党群活动室中多了一道忙碌学习的身影,白天看书,晚上用学习强国APP和信和学堂平台听课,他不仅要学习各类重要讲话精神,也学习基层党建优秀案例优秀党支部书记工作法。


结合生产创实绩

大连融创项目是东北公司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总承包项目,自成立以来就备受瞩目,局及公司领导对项目的建设及发展予以厚望。“我既然成为了这个项目的党支部书记,就一定要把我的本职工作做好,只有优秀的党支部才能配得上重点项目。从生产线条走出,我更能理解每天在现场工作的兄弟们的难处,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一定要结合生产经营,助力项目做出实绩。”

通过对党建知识的学习与对生产经营活动长年工作的经验积累,彭勃以重点施工节点创建“党员示范岗”,以重点工区划分“党员责任区”,将项目所有的党员班子动员起来,强化党员使命担当,每名党员都带头担责任扛指标,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项目党支部通过开展创岗建区活动,助力项目先后通过香港长实集团建筑水准部考核,在省质量安全大检查中成绩排名前三,在融创中国第三方瑞捷飞检中获得大连区域质量第一名、安全第二名,获多封政府及业主表扬信及感谢信,牢固树立全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带领项目党建工作真正取得实绩。


打造特色筑“实心”

2019年初,项目党支部为更好地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策划创建特色党支部前来项目调研的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光辉对此极为关注,作为项目党建联点领导,结合调研情况为党支部出谋划策,经过局及公司领导调研帮扶,支部总结凝炼了支部文化,打造“实心”特色党支部,提出了“三实三心”的支部内涵,守初心、求实效;树信心、创实业;聚中心,建实功。短短十八字,诠释了彭勃在党支部建设上做出的努力。

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十分关注项目员工的思想动态。他会对工作生活上有困难的员工进行谈心谈话,主动了解他们的难处,及时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在带领青年员工学习的过程中,他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带领项目员工参观反腐倡廉基地、国旗下宣誓、为员工讲党课、开展特色党建知识竞赛、党建知识网上答题在项目期刊《长实那些事》中设置《实心向党》专栏等等,将党建知识学习融入员工的生活。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他不断创新纪检监督工作,带领纪检小组成员对项目安全生产、物资周转、商务招采、绩效考核等工作进行监督,将纪检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紧密结合。疫情期间,他带领项目纪检小组主动承责,监督检查项目每日防疫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为项目阻击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在彭勃的带领下,大连融创项目党支部获局2019年党建工作责任制检查组点赞,局党建工作部部长李晓红用支部书记选的好、班子表率带头好、党建引领作用好对项目党建工作予以肯定。项目党支部获评沈阳市直机关工委“企业示范党支部”“模范党支部”中建五局“五好四强”示范党支部“青年文明号”“模范职工小家”东北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彭勃获沈阳市直机关工委“模范党支部书记”、中建五局“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不畏险阻、迎难而上,这是五局东北人的特质作为与东北公司共同成长起来的奋斗者,彭勃将自己的青春贡献给了东北公司,贡献给一栋又一栋林立而起的高楼,贡献给一个又一个长成的人才。能担使命、能创实绩、能守初心,“实心”精神正在不断被践行。跨界书记彭勃也将继续开拓项目基层党建,继续发挥党建工作价值,为生产经营注入动力。(戚柠柠、于长弘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