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系统助力投资公司重庆龙洲湾隧道项目安全运营

发布日期:2020-08-04
【字体:打印

北斗系统助力投资公司重庆龙洲湾隧道项目安全运营

图片1.png

重庆龙洲湾隧道实景

图片2.png

龙洲湾隧道项目北斗+安全智能监测预警系统监测界面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跨入新阶段。依托于北斗+安全智能监测预警系统中建五局首个投入运营的隧道公路项目——重庆龙洲湾隧道已安全运营8月有余,切实享受到了国家科技发展带来的巨大福利 

龙洲湾隧道项目采用的北斗+安全智能监测预警系统是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精密传感技术、数字通讯技术、云物联和大数据技术等构建而成。项目通车以来,利用北斗+安全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对3座隧道、5座桥梁、3处高边坡进行长期24小时自动化在线监测,并将监测数据实时采集、存储、分析管理、二次开发应用,大幅度提升了项目管理的自动化程度应急反应速度,为项目安全运营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悉,龙洲湾隧道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通车运营,极大地改善了巴南区交通环境,对于促进重庆西南片区经济融合发展、加速成渝城市群建设、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文/向学远 潘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