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设计院开展首届“质量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打印

局设计院开展首届质量月活动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戴飞讲话.jpg

戴飞讲话

陈侃讲话.png

陈侃讲话

抢答赛现场.jpg

优秀案例分享

优秀案例分享.jpg

抢答赛现场


11月18日下午,设计院开展首届“质量月”活动,活动分为优秀案例分享和知识竞赛两部分,设计院主要领导、总工、部门负责人及参赛选手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由结构总工程师肖启仁主持。

活动伊始,副院长陈侃就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以及院设计质量、设计咨询与管理等方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从业主角度换位思考,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从施工便利性、快速建造、品质提升等方面出发,提交高质量的设计咨询成果;二是在参与项目过程中,要充分考虑运营和运维阶段的实施细节;三是要将“快速提量、迅速组价”的思路贯彻到咨询过程当中;四是要主动利用好五局这个平台,从驻场工作中总结经验,和施工线条紧密融合,总结经验,提炼出在设计阶段就能去解决或优化的工程质量问题,从而转换成我们咨询经验。

接着,进行了工程质量设计优秀案例分享,经过初选与评审,最终根据创新性、质量控制效果、可实施性评选出10个优秀工程质量设计案例在会上进行交流分享。设计师们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并结合自身过硬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总结出类似经验做法供大家参考和学习,这些类似经验今后也可直接运用到项目中。

随后,进行了设计咨询质量管理办法知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设备咨询一组与结构咨询所派出的两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竞赛场上设计师们精彩的作答也充分展示了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对《设计咨询管理办法》的运用与理解。

    最后,院长戴飞对此次质量月活动的开展给予肯定。针对设计院后期咨询能力的提升,他提出:设计的不合理性决定很大部分建筑在施工、运维的质量及安全问题,我们的设计师们要把现场出现问题收集起来,总结归纳成为我们咨询的案例,提高解决现场问题的能力。(黄爱爱)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