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参建的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正式载客试运营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体:打印


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参建的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正式载客试运营


微信图片_20201123093343.jpg

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参建的南宁地铁4号线项目载客试运营

微信图片_20201123093354.jpg

项目管理团队热烈庆祝

玉象路站7.jpg

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参建玉象路站


2020年11月23日,随着地铁线路首发列车缓缓启动,由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参建的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正式迎来载客试运营。

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西起江南区洪运路站,东至楞塘村站,全长20.7公里,共设16座车站,线路途经大沙田客运站、五象大道、航洋城经济中心总部基地站、体育中心东站等主要区域,连接江南组团、良庆组团、五象新区自由贸易区,为邕江南岸的发展轴线,将带动邕江南岸发展带形成及五象新区全面发展。

据悉,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南宁地铁4号线项目共承建1站3区间,其中车站为玉象路站,盾构区间为五象岭站~玉象路站、洪运路站~那历村站、那历村站~那洪立交站。

建设期间,项目团队始终坚持“精细计划,精准执行,有序推进,均衡生产”管理理念,不等不靠、不断创新,顺利攻坚南宁地铁建设史上最长盾构区间——五玉区间,打赢盾构距离铁路隧道不足3m下穿攻坚战,实现南宁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小净距下穿运营中铁路隧道零的突破。创新工法,南宁市首例新型自防水混凝土应用,有效防止车站渗漏,为国内其他地铁施工项目树立标杆。

南宁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正式试运营后,南宁地铁将形成“井字形”轨道交通网络框架,进一步满足南宁市邕江南岸东西向公共交通的需求,加强邕江南岸城市组团的联系,支持五象新区加速发展,同时将提高轨道交通线网规模及服务水平,增强公共交通吸引力,对缓解城市地面交通拥堵、大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南宁市形象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深耕南宁、服务民生,先后参建了南宁地铁2、4、5号线等“明星”项目。未来,将持续践行“南宁质量”,刷新“南宁速度”,开启自由贸易区先行示范区新征程,助力南宁轨道交通建设,为构建美丽南宁、幸福南宁贡献中建力量。(罗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