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率先实现盾构区间全线贯通

发布日期:2021-03-24
【字体:打印

323日,随着湖南商学院站-白鸽咀站区间左线盾构机破壁而出长沙地铁6号线~白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中建五局承建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8个盾构区间全部顺利实现左线贯通,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率先成为全线第一个实现洞通的标段同时也是全线第一个实现左线贯通的标段,6号线早日建成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精心指导下,参建单位积极筹划、科学组织,掘进过程中不断优化刀具配置及掘进参数,严格控制注浆量及出渣量,加强地表巡视及监测,定期进行洞内控制点导线测量。掘进期间,指挥部开展夜间巡查制度,各业务部门白班晚班轮流值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成功克服了区间施工的各类困难,圆满完成了区间左线的掘进任务。

据悉,该工程线路全长11.38km,工程贯穿高新区、岳麓区,共有9座车站,8个盾构区间,1个暗挖区间,工程造价28.9亿元。自开工建设以来,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施工总体进度在全线五家参建央企中持续保持第一,受到业主方频频点赞。2021年,长沙地铁6号线将进入“年底通车试运行”的关键阶段,为夺取最后战役的胜利,6号线将继续牢记优质履约、品质至上的初衷,以“效率提升”为指导,保持决心不变,劲头不减、工作不缓的工作势头,为中建股份、中建五局赢得喝彩和荣誉而不懈奋斗。(朱小慧)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