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之以躬,不言而信——记河南公司驻马店驿城碧桂园项目负责人唐展

发布日期:2021-01-06
【字体:打印


行之以躬,不言而信——记河南公司驻马店驿城碧桂园项目负责人唐展


业主单位领导这样评价他:精明能干,很有远见,工作非常有条理。

分包单位负责人这样说他:待人真诚、为人实在,和我们关系处得也很融洽。

项目年轻员工是这样说的:平时与我们相处平易近人,但是严厉时也绝不温和,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带领我们一起向前冲。

他就是驻马店驿城碧桂园项目负责人唐展,总是带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建设中,用竭诚敬业、作风过硬的卓然风采带领项目员工完成了一个个攻坚节点

进京赶考勇“破冰”

谈及当初刚作为项目负责人时的感受,唐展记忆深刻:“刚回到项目时,那真是进京赶考。项目面临工期紧、各专业穿插施工和连续阴雨天气导致劳务工作积极性不高等一系列难关。那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破冰”,把大家凝聚起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既然要“破冰”,就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外,他第一时间与业主单位和分包负责人建立联系,抓准业主诉求,积极主动去业主单位“蹲点”汇报工作,获得业主认可;对内,他把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提出了坚持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持灵活机动的工作方法和坚持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的“四个坚持”团队理念。

在理顺项目各项事宜后,他将一标段竣工验收节点作为“破冰”的突破口,制定且细化了“动态计划表”,签订项目进度保证书,定岗、定人、定量,划分每个人的责任田。每天他都按时出现在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为现场施工管理扫清障碍。项目员工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现场管理越来越好。

最终,项目于2019年12月底顺利完成一标段竣工验收,比施工计划整整提前了1个月,不仅收获甲方现金奖励80万元,还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优质履约急先锋

2020年初,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紧迫的工期以及复工后工人组织困难成为了项目履约的“拦路虎。面对甲方制定的“5.30”交房节点,唐展提出了“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保交房节点”的奋斗目标。

形势稍有好转,唐展便返回项目统筹安排防疫复工事宜,制定项目管理人员分批返岗计划。白天他带着纪检监督员辗转超市、药店购买防疫物资,晚上联系各个分包单位确认工人返岗复工时间。闲暇之余与家人视频时,他总是安抚孩子“等爸爸忙完就陪你”。

顺利复工后项目就吹响了“80天大会战”的号角。不管多晚,每日销项会结束后,他都会和项目班子一起去现场查看工作情况。在临近交房的前一个月,他更是将办公桌搬到了楼栋现场以指挥作战,通宵在现场成为一种常态。那段时间里,他的声音嘶哑,人也清瘦了一圈,但看着一步步向交房目标靠近,他总是眼含笑意。

在他的带领下,项目团队仅用10天便完成了200米的园区围挡铺设,用15天完成面积约10000平米的小市政建设,在80天内如约完成了24栋楼的交房节点。项目完成单日交房近800套,创下碧桂园豫南区域单日交房量最高纪录。任务顺利完成,他才略带愧疚地谈到自己缺席了许诺已久的家庭出游,调侃自己是“一边履约一边爽约”。

严宽相济“大家长”

他常说“作为项目负责人,我应该让大家为自己在这个项目工作而感到自豪。”怎样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最大潜能,成了他思考最多的问题。

对于项目上的年轻人,他的工作要求十分严格,甚至有时略显苛刻。但他的批评却从来都是有理有据,让大家心服口服,从中受益。当项目员工向他汇报工作时,他会时不时穿插一些提问,引导员工独立思考。自他担任项目负责人以来,已为公司输送项目班子1名,商务负责人2名,还有6名员工获评河南公司优秀员工。

目前,项目已经进入结算阶段,尽管需要经常出差与甲方对接项目签证索赔工作,但是回到项目上,他仍会去各个部门转一转,与大家谈笑风生,从工程进度到业余健身,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在工作之余,他经常组织篮球赛、足球赛和“吐槽大会”,及时了解项目员工想法,激发年轻人青春活力,让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

古语云:“行之以躬,不言而信”。唐展正是用自己的行动,以奋斗为笔,以真诚为墨,给大家以信心与希望,带领大家坚定向前,不断书写项目建造的新篇章。(钟雅洁)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