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第三届优秀内部讲师大赛赋能培训(第一期)在长沙开班

发布日期:2020-06-19
【字体:打印

中国建筑第三优秀内部讲师大赛赋能培训(第一期)在长沙开班


DSC01626.JPG

讲师赋能现场


为持续打造“名师名课”,不断提升中国建筑教育培训的整体品质和影响力助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由中建股份人力资源部主办、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和中建五局联合承办的中国建筑第三届优秀内部讲师大赛于2020年3月启动。经大赛组委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本届大赛共有118名选手通过参赛资格。为帮助选手提升课程开发、课件制作及讲课水平,6月13日至15日,来自中建集团所属各子企业选送的36名选手齐聚长沙,参加第一期三天两晚的赛前赋能培训。

中建五局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信和学堂副教务长陈艳红代表承办方在开班式上致辞,表示:本届大赛是中建集团搭建企业培训体系、扩大行业影响力的一次重要举措,集团将承办大赛这一重任委以五局,深感使命光荣,感谢集团的信任及兄弟单位对大赛的鼎力支持。她强调,赋能于人、反哺于企。中建内部讲师讲的是中建故事,教的是中建经验,正是最好的中建人才“孵化器”。赋能培训是讲师自我提升的绝佳良机,希望选手们认真投入学习,提炼经验,沉淀智慧,努力当好名师、当好教练、树好标杆,让好的管理经验在中建集团互通互融,为中建集团的人才培养和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赋能培训聘请了专家导师团,带来了《建构主义5D精品课程开发》《建构主义7P精彩课堂呈现》两门精品课程,从“课程开发、课件设计、学习技术、表达艺术、形象礼仪”等多个方面,助力选手内敛素质、外塑形象,以工匠之心锻造精品课程、以育才之志磨砺金牌讲师,既是对讲师与课程的双重打磨,也是一场知识与见解、逻辑与结构的双重碰撞之旅。

培训期间,承办方始终把疫情防控当作首要大事,认真对待,各项措施贯穿于培训的前前后后。训前,承办方反复与当地政府确认防控要求,与酒店落实防控措施,与学员确认个人信息;训中,承办方要求学员全程佩戴口罩、足量保证供应消毒用品、设置专门空间自助用餐等等,特别是针对北京个别地区疫情突发的情况,立刻对全体学员开展了排查、进一步加大了学员座位间距、安排北京学员就地进行了核酸检测、缩短了面授时间改为线上授课、详细登记了学员返程信息;训后,承办方还将继续了解学员返程及工作情况,努力做到防控、培训两不误。

中建党校(中建管理学院)教研部负责人及有关老师参加了开班式并协助组织了本次培训,第二期赋能培训将择期继续举办。

为保障大赛组织有序、顺利进行,五局作为承办方,在股份公司的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大赛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江森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与决策,中建五局信和学堂教务长担任工作小组组长负责大赛的资源安排、协调工作。据悉,大赛自3月份启动,经过长达三个月的课题申报、资格审查、培训工作坊环节,目前各参赛选手正火热备战,大赛初赛时间拟定7月中旬至8月底,教师节前夕将进行最终决赛。(朱泽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