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齐发!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长沙地铁3、5号线今日正式载客试运营

发布日期:2020-06-28
【字体:打印

双线齐发!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长沙地铁3、5号线今日正式载客试运营


微信图片_20200628105925.jpg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宣布试运营


微信图片_20200628105934.jpg

试乘地铁

今天上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宣布“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初期运营。”这两条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纵横星城东西南北的地下交通大动脉,是长沙首次两条同时载客运营地铁线路。两条地铁直达长沙主城六区一县,长沙市“全面网络化”地铁时代正在变成现实。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6.5千米,由西南至东北穿越了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长沙县,串联起了长沙主城区与星沙片区,有效缓解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促进洋湖、星沙等片区与主城区联系。

长沙地铁5号线是长沙地铁米字形骨干网络中南北向大动脉,由北向南穿过长沙县、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天心区,加强星马副中心、黄黎组团与城市中心区的联系,引导城市南北拓展,是主城区对外辐射的骨干线路。

这其中,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五项目施工过程中面临下穿西湖楼、浏阳河等25处高风险点,对接单位多、协调难度大,地面环境复杂、施工难度极高。所承建的1站8区间始终领跑全线,第一个实现实体工程开工,第一个实现盾构始发,第一个实现结构封顶,第一个完成洞通,第一个完成场地移交,第一个完成竣工验收。

这天,参建单位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组织农民工党员从长沙地铁5号线水渡河站试乘地铁,在地铁车厢里完成一堂“地铁党课”,用自己的建设成果检验党建效果。

长沙地铁3、5号线正式载客试运营,是中建五局继去年长沙地铁4号线完成正式载客试运营后,在家门口作战交出的又一完美答卷。(文/谭斌、吴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