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一批重点项目迎来重大节点

发布日期:2020-06-28
【字体:打印

中建五局一批重点项目迎来重大节点

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载客试运营、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等重大项目开工

田卫国、江建端出席相关活动


地铁五号线开通运营田卫国.jpg

田卫国试乘体验长沙地铁5号线(左三)

W020200628551071138628.jpg

田卫国出席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开工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628190037.jpg

江建端出席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工程开工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628175830.jpg

友谊社区安置房项目

 

6月28日,中建五局一批重点项目迎来重大节点,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初期试运营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长沙市雨花区友谊社区安置房项目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期工程开工。

6月28日上午,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初期运营,两条纵横星城东西南北的地下交通大动脉将“开门迎客”。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与参建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出席仪式并试乘体验。

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长沙地铁5号线二标段采用“投资+施工总承包”模式和大标段施工管理方式,由中建五局牵头组织成立工程指挥部进行管理。标段全长11.8千米,包含8座车站、9个盾构区间以及1个出入线段。

中建五局参建的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6.5千米,中建五局土木公司、中建隧道分别参与3个车站及朝阳村站-火车站站、火车站站-烈士公园东站两个盾构区间施工。

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载客运营标志着长沙地铁“米”字形骨架、“十”字形拓展线网格局已然形成,昂首驶入“网络化运营”新时代。目前,中建五局在长沙市投资建设的地铁1号、2号、3号、4号、5号线已全部实现载客运行,在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全标段9个车站,已完成8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1年6月实现全线洞通。

6月28日,中建五局在长沙两个重大项目先后开工。一是中建五局投资建设的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宣布项目开工。田卫国出席并致辞,他表示高铁西站产业城项目的顺利启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促进长沙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建五局将全力做好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维护,以高品质的项目履约,为长沙城市发展新跨越做出积极贡献。

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一期项目总投资为59.27亿元,将依托长沙高铁西站,联动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宁乡经开区三大国家级园区,通过“站、景、产、城”融合,打造立足中部、具有湖湘特色的协创智汇谷、活力未来城。

二是长沙市雨花区友谊社区安置房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长沙大道与紫薇路交界处,占地面积约43亩,总建筑积约为11万平米,由4栋高层、4栋多层组成,采用EPC模式建设,可以安置1400多户居民。

在广东,中建五局承建的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工程开工,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江建端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交通枢纽、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是国家级重点项目、广东省重点项目。中建五局将集中优势资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精准策划,严格管控、优质履约,为广州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米,包含校区服务中心、公共教学楼、图书馆档案馆、文化活动中心、体育馆、学生宿舍、后勤综合楼、市政配套设施以及道路广场、绿化、综合管廊、公用工程等配套设施。(刘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