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喻露平:四年丝路征途,“建”证“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20-07-24
【字体:打印

中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喻露平

四年丝路征途,“建”证“一带一路”


微信图片_20200724104344_副本.jpg


他是土木公司巴基斯坦项目抗“疫”战场上的主心骨;他是四年如一日,坚守在“一带一路”上的初心不改的党员典范;他是在中巴友谊“建”证之路上,继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中国名片”。

就是中建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巴基斯坦PKM项目党总支书记中建集团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喻露平。

 

引领:“疫”刻不停的海外防疫主心骨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中国,巴基斯坦项目经理及其他大多主要领导都正值国内休假期,坚守项目的喻露平义不容辞地担当起项目防疫工作的“主心骨”,未雨绸缪,提前打响了一场无声战“疫”。

“王涣清,你负责统计国内休假人员的健康状况,安排清洁工给营地进行全面消毒。”

“张孝渝,你负责每天早晚测量项目部人员的体温并做好记录,给中方人员派发口罩。”

“孙鹏飞,你负责采购口罩、消毒水这些防疫物资。看能不能在巴基斯坦购买一些口罩,给国内寄回去。”

……

这是喻露平的日常。他每天都对项目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全面监督落实。他带头编制中、英、巴三语的《防疫知识》,安排专人持手册进行宣讲,动员属地员工填写防疫知识问卷,张贴两国语言防疫海报,在中巴方管理人员信息群中不间断发布防疫信息。

在国内已初步控制疫情的阶段,巴基斯坦的情况却愈发严重。226日,巴基斯坦确诊首例,喻露平高度重视,立即升级防控措施。实行隔离办公,封闭营地管理,进一步缩减现场属地员工,多次开展防控模拟演练,同时积极联动当地军方、医院,并与国内保持信息畅通。

“我们不能让员工冒一点感染风险。不论什么时候,人员的生命安全都是第一位的。”喻露平说道。

在喻露平的带领下,项目部中巴方人员无一人感染或疑似,并在疫情期间稳步推进K760服务区维护工作、电气系统维护工作、绿化植草维护工作等各项现场建设工作。

 

坚守:四年如一日,“一带一路”上的初心

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是“一带一路”重点工程,也是“中巴经济走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是连接巴基斯坦南北的经济大动脉和国防要道。

在苍茫辽阔的异域大地和古老丝路上,战风沙、斗酷暑,踩踏朝霞,披星戴月,喻露平与项目团队掀起一波又一波大干热潮,靠着坚强的意志,战胜自然条件与地域条件的双重挑战,以过硬的攻坚本领,获得各方赞誉,传为一段履约佳话。

自进场项目以来,喻露平着力于党建促生产,在海外特殊的环境下打造安保软环境,联动生产线条掀起生产竞赛热潮,喻露平与他的“一带一路”建设前沿的尖兵团队,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33千米路段提前通车,完成了“八天八夜8万吨,单幅六道40里”的惊人工程量,成为公司及局打开南亚市场的“履约名片”。

组织项目的党建工团、协调庞大的属地员工队伍、关心关爱海外员工的心理动态与职业成长、改善属地生活工作环境......喻露平事无巨细,为项目部履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积极向上的的氛围,而从2016年起担任项目党总支书记的他,四年间只有一次回国与家人共度春节。

2019115日,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落成仪式在伊斯兰堡举行,“中巴”梦想之路逐渐成型,并向远方延伸;喻露平坚守在“一带一路”上的党员底色,也愈发闪亮。

 

弘扬:“建”证中巴友谊“中国名片”

2020年,中国与巴基斯坦正式建交迎来69周年,69年的“铁杆”情谊,中巴关系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始终坚如磐石,坚不可破,而在巴国深耕的喻露平,一直以来也担当着“建”证中巴友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中国名片”。

穆罕默德·阿什拉夫是当地的一位残疾人,没有任何收入来源。“我需要一份工作,但由于出生就缺了一只手,我感觉自己没有希望。”他说,“我是文盲又残疾,从未想过我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在不断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喻露平更希望为当地的百姓带来实际帮助,他把目光聚焦到为当地困难居民及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的切入口,他把像穆罕默德一样的当地居民聘用到项目上,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岗位。“穆罕默德虽然残疾,但非常敏捷勤奋,有着非常好的合作精神,井井有条地管理他的团队。”喻露平看着现在担任两个主要施工现场140名工人的监督员的穆罕默德感叹道。

除此之外,喻露平更以多种方式融入当地社会生活,践行社会责任。项目无偿为当地居民翻修一条宽4米、长1100米的沥青道路,惠及当地八方群众;关注贫困青少年教育,给两所中学捐赠物资,对特困生进行对口资助;元宵喜乐会、共度中国年、集体生日会、健康乐跑活动……每一个团圆欢庆的时候,中巴人们都在项目欢聚一堂。

黄沙漫漫,戈壁茫茫,这一条路缓缓铺开,在喻露平的带领下,这已不仅仅是一条攻坚之路,更是一条中巴友谊的“建”证之路。

四年征途,黄沙漫漫;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已然成为“中巴经济走廊”上一条靓丽风景线,喻露平却仍步履不止,而他“开好路、做好人、干好事”的党员先锋垂范精神,将深深影响每一个土木海外人,为“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助力。(余雯琪,王涣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