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调研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24
【字体:打印

郑学选调研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


梅江.jpg


郑学选调研梅江会展中心站


为项目职工及施工一线的劳务工友送清凉.jpg

郑学选为项目工友送清凉


7月22日下午,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调研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带班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生产履约进展,并为项目职工及施工一线的劳务工友送来了夏凉被、西瓜、绿豆、清凉饮料、清凉大礼包等消暑清凉物品,把清凉送到了心坎上。中建股份副总裁黄克斯,中建集团办公室、投资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股份基础设施事业部党委委员、董事、执行总经理徐建林,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公司总经理王国君,天津地铁7号线工程建设指挥部执行指挥长王立,中建五局总经理助理,北方分局、雄安分局总经理姜守柏,中建五局总经理助理,中建隧道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永强,中建隧道华北分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张艳涛等参加。

郑学选亲切慰问正在参建的50余名职工,把集团工会的关怀送到奋战在一线的工友手中,提示大家在酷暑难耐的夏季进行施工作业时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保障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实现安全生产,优质履约。

在此期间,郑学选一行深入梅江会展中心南站,了解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施工进展情况、现场安全质量标椎化建设及施工建设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对中建五局在天津地铁7号线4标前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建隧道在天津地铁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认可。郑学选指出,天津地铁7号线是集团最大的地铁项目,是天津市轨道交通领域第一个PPP项目,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要聚焦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确保项目优质履约,为服务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确保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二要做好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不折不扣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三要如期优质竣工,加强项目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坚决打赢履约这场硬仗;四要提升投资质量,在确保精品工程的前提下按需投入生产资源、配齐生产要素;五要加强内部协同,打造集团基础设施业务的竞争联合体,项目履约管理联合体,努力实现协作模式突破,竞争方式升级;六要坚持技术创新,聚焦破解施工一线难题,不断提出新办法、新工艺、新工法;七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活动,通过高质量党建将各参建单位凝聚融合在一起。

目前,梅江会展中心南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钢支撑作业,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王兰庄站也已进入交通导改施工阶段。中建隧道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将充分发挥支撑作用,关心、关爱农民工,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做全力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参与者,贡献建筑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