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优秀共产党员曹超:大家都叫他“超哥”

发布日期:2020-07-30
【字体:打印

局优秀共产党员曹超:大家都叫他“超哥”


2008年加入中建五局,12年间先后参与了柳州阳和污水处理厂项目、攸县污水处理场项目、浏醴高速公路项目、福建平潭万北路项目、安邵高速公路项目、长沙地铁3号线13标项目等多个重大项目的建设。他长期奋战在重大项目基层一线,铸就了脚踏实地,认真较真,勇毅果敢的品格。一路走来,他历经了资料员、项目生产经理、项目经理等多个岗位的历练,多次荣获局、公司、分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工程师”、“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工作中负责严格,生活中平易近人,常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超哥”。他就是土木公司市政环保分公司长沙地铁3号线13标项目经理曹超。

战疫情 强担当

一场突如其来疫情,给项目生产经营带来了严重影响。曹超带领项目员工,严格落实上级相关防控要求,主动投入到防疫第一线,亲自联系采购防疫物资,亲自督促项目员工做好防疫措施。期间他带领项目班子日夜蹲守在施工现场。有时因为干活闷热,有工人存在侥幸心理,便摘掉口罩,“只有几分钟不戴而已,不用较真”。曹超苦口婆心劝说:“口罩是对自身安全的保障,现在情况还不到可以摘口罩的时候,危险总是在一瞬间发生,想想身边的工友,想想你们的家人,到时后悔都来不及啊……”工友们逐渐被曹超的话语说服,提升了对疫情的认识,从而积极配合项目防疫安排。前期类似情况时有发生,曹超坚持以较真认真的负责态度,坚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沟通处理方式,不断化解防疫中出现的问题。期间项目员工无一人感染,无疫情防控事故,打赢了项目疫情防控战,为项目后来迅速开展复工复产,确保地铁3号线630试运营节点,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表率 勇攻坚

疫情好转,项目迅速进入复工复产阶段,而又一难题出现了。看着正常情况下本应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此时却人际寥落,曹操忧心忡忡。如何解决工人紧缺问题,加快施工,弥补疫情期间落下的进度,确保长沙地铁3号线6.30试运营节点,成为曹超竭力思考的问题。

“刘磊璞去巡视工地一圈,有不可控情况第一时间告诉我!”

“胡宇再去7号口确认一下销项内容是否完成。”

挂掉电话,曹超匆匆出门赶往现场,约见相关劳务分包方负责人。“我们项目部有完善的防疫方案,充足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现场配备专门的隔离室,每天三次的专人消毒……” ,

自信坚定的语气打消了劳务分包方的顾虑,劳务工友随即增加至100多人,为项目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时,曹超亲自带队日夜蹲守施工现场一线,及时发现问题,马上解决问题,合理安排人员物资机械调度,施工进度上来了,被落下的补上了,曹操的心终于稍稍放下了一些。“超哥你这头怎么磕破了?”细心的现场施工员胡宇注意到曹操的额头上被刮了一道口子,额头上隐约留有血迹。“没事,今天星沙站1号风亭及出入口、7号出入口顺利完成顶板浇筑,提前2天完成了浇筑计划,这是喜事啊。”说完随即召开现场生产碰头会,逐个制定节点,将日工作细化至小时,同时落实责任到个人,最终零安全事故完成了各项施工节点目标,并获业主表扬信2封,为项目攻坚履约做出了巨大贡献。

强管理 促廉洁

“今晚七点开展学‘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请全体党员准时参加”,下午三点,微信工作群传来曹超发送的消息。

作为项目党支部书记,曹超把加强项目的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项目党建主抓工作之一,经常组织项目员工学习党的重要文件精神,加强项目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强化项目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组织开展全员廉洁从业、遵纪守法等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项目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防止了“四风”蔓延,清除了“糖衣炮弹”侵袭,严控“作风漂浮”树立“廉洁警示牌”,为项目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勤沟通 暖氛围

“小李,最近看起来似乎心情不太好,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来跟我聊聊~”,不管工作多忙,项目工作多么辛苦,曹超从没有忘记与项目员工的沟通和交流,项目每一位员工的心理波动都逃不过他的双眼,大伙都说:“超哥观察太细啦,感觉很贴心”。工地虽然生活艰苦难耐,他却总能苦中作乐,保持以身作则的乐观心态和精神。“这次公司活动你去帮帮忙,注意学习,增强自身能力!”“同志们,端午节咱们在食堂聚个餐,热闹热闹。”对于公司举办的各类活动,他总是积极参加,项目集体生日会及拓展活动,曹超总是第一个给予支持,营造幸福氛围,让员工都感受到家的温暖。 

12年来,他用扎实的脚步从默默无闻到走上项目经理的管理岗位,始终不曾懈怠。(汤佳丽)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