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为6000名工友免费体检

发布日期:2020-09-08
【字体:打印

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为6000名工友免费体检

金茂体检_副本.jpg

体检现场

2019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农民工检测报告显示,50岁以上农民工占比不断提高,2018年该比例占比是22.4%,2019年继续提高,上涨到24.6%,农民工的“健康刚需”不容忽视。为避免因高龄或带病作业带来的安全隐患,借着高温期间工人调整作业时间之际,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南分公司为湖南、湖北、江西57个在建项目工友进行免费体检。

“体检发现,工友健康方面的问题还不少,比如查出高血压患者比例比较高,还有部分工友存在肝脏等器官疾病隐患。”负责免费体检工作的安全部经理李湛说。

分公司高度重视这次免费体检工作,8月24日下文明确要求,新进场作业人员必须进行简易体检;已在公司其他项目综合体检,但体检频次已达到再次综合体检要求且进场满20天的作业人员,必须再次进行综合体检。本次体检由分公司工会联系友好合作的医院,安排医护人员到工地进行体检。

“在防疫警戒还未彻底解除,五局提供免费上门体检,我们太幸福了。”工友王师傅开心地说。据悉,此次体检涵盖血压、心电图、血常规、乙肝三对、肝功能十项等项目,对于体检查出的健康状况异常的工友,项目部会根据实际情况建议其做进一步的详细体检或休养,或者安排从事高危、重体力活的工友调岗,从事轻体力劳动。

截至9月7日,免费体检已覆盖52个项目共计5766名工友;其中245位工友查出身体状况欠佳,分公司已进行妥善安排,预计9月中旬完成全员体检。后续,分公司将会持续发力,抓实“健康刚需”,把生产主力军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主动了解一线员工需求和难处,促进企业稳步长线发展。(刘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