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尤东受邀参加川藏铁路雅安至新都桥段现场踏勘

发布日期:2020-09-10
【字体:打印

邓尤东受邀参加川藏铁路雅安至新都桥段现场踏勘


踏勘会.jpg


9月5日至9月8日,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尤东受邀以专家组成员的身份参加了川藏铁路雅安至新都桥的现场踏勘工作,并于9月9日在成都参加了中建川藏铁路项目推进院士专家现场研讨会。会议由中建股份基础设施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刘延峰主持,专家组及中建各参与单位就这次现场踏勘进行交流发言。

邓尤东代表中建五局发言,强调川藏铁路是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的一条世纪铁路,中建五局参加川藏铁路建设既是政治任务更是使命担当,为此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提前做好人才储备以及施工队伍选拔。川藏铁路地质复杂、环境恶劣,施工一线管理人员的储备既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更要有丰富的高原高海拔施工经验,要做好人才队伍阶梯培训,提前选拔有丰富高原施工经验的劳务队伍。二是要提前做好高原施工设备的配套选型。高原施工人工工效和机械设备工效相比平原会大大降低,提高高原施工设备工效,提前做好设备的配套选型尤为重要。三是要提前做好川藏铁路高原施工的技术储备。川藏铁路不良地质种类繁多,包括岩爆、高地温、软岩大变形等,自然环境复杂,施工过程情况多变,要提前做好充足的技术储备以应对复杂多变的施工环境并做好应急预案,做到施工过程安全、技术合理。

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肯定了中建集团参与川藏铁路建设所做的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希望中建集团统筹好相关单位,做到强化市场运作、强化现场实施、强化内外部联动。

川藏铁路作为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线路全长1568千米,东起四川省成都市,向西经雅安、康定、昌都、林芝、山南到拉萨,总工期约12年。川藏铁路是“进藏路线”五条铁路之一,建成后将带动相关地区跨越式发展,起到维护民族团结、边境地区稳定、增强国防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冯夏庭,西南交大川藏办主任王齐荣,中建股份技术中心执行主任黄刚、副总工郭小红,中建五局、中建铁投、中建六局、中建交通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踏勘和会议。(干飞)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