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担当 创造财务价值 ——投资公司超额完成年度回款指标

发布日期:2021-01-05
【字体:打印

践行使命担当  创造财务价值

——投资公司超额完成年度回款指标

 

新年伊始,投资公司再传喜讯,2020年公司实现回款**亿元,完成局下达奋斗指标的**,下属33家单位超额完成回款指标,催收清欠实现回款**亿元。这也是投资公司连续第三年超额完成局回款任务。

党建引领,回款亮剑显担当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形势,政府减税降费力度不断加大,地方政府财政收入锐减,项目回款工作难度陡增。2020年初,公司党委、纪委即制定了回款“亮剑行动”方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公司基于回款管理的理念。同时,为实现资金平衡,公司力推精准预算管理,下达年度资金预算指标,倒排项目回款,并与项目签订了回款责任状,明确奖罚、传递压力,层层压实回款责任。

强化督导,较真认真克难题

公司多次召开“高标准”回款推进会,局领导到会“把脉”,系统指导公司回款工作。公司全员坚持“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工作思路,较真认真推进回款“亮剑行动”。公司严抓过程督导,2020年6月开始执行按月督导制度,10月开始执行按周督导制度,11月开始执行按日督导制度助力回款。对各项目回款涉及的流程、卡点及解决时间全面掌控,并多次组织召开回款专题会议,对各项目回款工作进行总结排名,着力剖析解决回款工作的难点卡点问题,并严格落实奖惩,为各项目攻克回款瓶颈指明了方向。

创新路径,协同联动结硕果

公司各线条积极联动,提前梳理回款前置条件,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认真清理了现场扫尾、竣工结算、验收备案、运营移交、绩效考核等回款前置条件160余项。同时,公司积极创新回款模式,打通回款“新通道”,通过保理、ABS等途径回款共计**亿元。此外,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部分地区财政困难加剧的不利局面,各项目公司迎难而上、主动出击,在锁定付费来源后敏捷行动,紧盯回款到账,助力公司超额完成年度回款任务。

回款之责重于泰山,回责任款、回争气款、回担当款,是公司高质量发展赋予的使命。亮剑行动,亮的是勇气与担当,亮的是豪气冲天,亮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颗红心,投资公司将继续发挥投资牵引作用,为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战略目标实现再立新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