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到中建五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03
【字体:打印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到中建五局调研

 

_T4A9569.JPG

座谈现场

周农.jpg

周农讲话

_T4A9586.JPG

田卫国介绍五局情况

动图.gif

周农一行参观五局建校、历史文化展厅及业绩展厅

 

32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一行到中建五局调研工会工作,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兼党校校长江森,局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黄刚,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邓尤东参加调研

田卫国结合五局历史、发展情况践行社会责任及“投资、设计、研发、建造、运营”全产业链优势作汇报。江森从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融入生产经营着力价值创造,建好幸福工程拓展幸福空间三个方面,对五局工会工作作简要汇报。

周农表示:五局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传承红色基因的艰苦奋斗史他用“五个特点”概括五局工作及成效,一是高度重视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和文化建设,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汲取砥砺前行的动力;二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抗疫第一时间全力支援雷神山、火神山建设,关键时刻凸显央企担当及战斗力;三是打好脱贫攻坚,为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四是提质攻坚,规模迅速壮大,发展品质进一步提升;五是抓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职工,工会工作卓有成效。

周农对五局工会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继续抓思想政治引领,党建带工建进一步发扬光大;二是继续抓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发挥建筑业特色,建好基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是继续关怀职工,尤其是农民工队伍,要探索完善农民工入会相关措施;四是继续抓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是继续践行好企业文化,进一步抓好职工之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让五局工会更有活力、战斗力。

期间,周农先后到五局建筑工程学校(技工学校)、局信和学院历史文化展厅及总部大厦实地调研指导,对学校的教学理念、方法、成效,以及五局对劳模工匠培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周农强调,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强对产业工人的技术培训,加强劳模工匠的培育打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并指示随同调研的省总相关部门,要将五局技工学校打造成“湖湘工匠”培育和竞赛基地。期间,周农还参观了五局信和学院和历史文化展厅。

湖南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服务部、办公室研究室基层工作部财务资产部部门负责人,《工人日报》湖南记者站、省直工会领导,五局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三公司、土木公司工会主席参与调研。调研座谈会还特邀全国劳动模范中建集团工会副主席、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兼职副主席、装饰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主任翟筛红,全国劳动模范土木公司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舒燕参加。(朱慧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