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PPP项目正式开工,可容纳万名学生!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体:打印


 

与会领导合影.jpg

与会领导


共同奠基.jpg

共同奠基

仪式现场.jpg

刘冬致辞.jpg

刘冬致辞


项目效果图.jpg

项目效果图


5月28日上午,由中建五局参与投资建设的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PPP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山东省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永信,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烟台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段培永,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冬,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牟树青等出席开工仪式并奠基。

于永信在致辞中指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烟台市校地合作实现新突破,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迈出新步伐,必将推动开发区乃至全市教育提质增效、跨越发展。此外,他对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开发区要一如既往地为高校人才培养、办学质量和成果转化等提供最大支持、营造最优环境,建设单位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精心施工、用心建设,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典示范工程。

刘冬在致辞中表示:烟台大学科教园区PPP项目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项目,中建五局作为投资建设方,将始终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践行“信和天下、敢为人先”的五局品格,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以最优秀的管理团队、最强大的技术支持、最精良的设备配置,按期实现完美履约,将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项目打造成业主满意、社会满意、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相信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烟台市高等教育水平和区域教育能力,促进烟台大学和开发区融合发展,为中韩(烟台)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和有力支撑。

烟台大学科教园项目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八角片区,总投资26亿元,规划占地面积610亩,总建筑面积42.5万平方米,一期规划可容纳学生近10000人,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实验用房、图书馆、室内体育用房、办公用房、学生宿舍、学生餐厅、学术交流中心用房等。项目将于2023年正式投入运营,中建五局将充分发挥投资、建设、运营的全产业链优势,致力打造山东区域综合类大学智慧运营、最美运营新名片、新标杆。

据悉,烟台市开发区拟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以高端基础研究、实验硬件配套设施、人才培养和培训领先的教育科研机构,助力成为烟台市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马力、王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