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田卫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604095930.jpg


田卫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10604095948.jpg


田卫国导学

微信图片_20210604095956.jpg


刘冬作重点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04095952.jpg


王卫东讲话


6月3日,中建五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以“深学习近平考察广西讲话精神 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信心”为主题,交流学习心得、研讨学习成果。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副组长王卫东、协调员王世鹏、联络员张金一出席指导,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田卫国结合学习心得体会进行导学,强调重点把握四个方面:

一是把握好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调研考察的目的所在,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做到站位高、视野宽、胸襟广,涵养谋事干事的大格局、大担当、大作为。

二是把握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原则要求,不断增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自觉性。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协调作为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把绿色作为有序发展的必要条件,把开放作为打造最具国际竞争力投资建设集团的必由之路,把共享作为推进“幸福五局”建设的本质要求。

三是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不同阶段的重点要求,不断增强勇担使命的自觉性。做到活学活用、知行合一,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是把握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遵循,不断增强推动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

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冬作重点发言,强调从三方面抓好“力行”:

一是要落实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党中央号令,坚决响应、令行禁止、使命必达

二是要落实到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发展举措上来。在困难和考验中坚定信心,在风险和危机中培育新的机遇、开拓新的局面。

三是要落实到服务职工群众,深入开展“信·和”文化践行与“较真认真”思想文化行动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服务职工群众、依靠职工群众、带动职工群众方面多动脑筋、多抓落实。

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新发展理念,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六个专项行动”和企业改革发展实际,联系分管工作,充分交流学习体会,深入研讨工作思路。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五局“十四五”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改善市场结构,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和数字化协同发展。提升底线思维,围绕企业战略做好资金运用。以方式创新、机制创新激发活力,做好“双轮”驱动研发。紧扣创新主题,锤炼国际化能力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激发奉献精神、优化合作业态。

王卫东肯定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明确、研学充分,政治站位高、学习成效好、思考问题深,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安排好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抓实重点内容、抓实学习研讨、抓实调查研究,发挥好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作用。通过集中研讨的形式碰撞出思想火花、激荡出工作激情、凝聚起行动共识。组织调研成果交流,汲取集体的智慧,不断丰富学习实践。

二是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三是以实现客户满意、企业发展、员工幸福来检验中心组学习效果。在筑牢战斗堡垒上加大力度,在抓实落地见效上加快进度,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拓展深度。进一步强化工作实效,立足主责主业,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加快落实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过中心组这一平台,努力探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张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