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工人日报:施工现场化身体检中心为农民工送上关爱

发布日期:2020-05-15
【字体:打印

中工网、工人日报:施工现场化身体检中心为农民工送上关爱


 微信图片_20200514113609.jpg

体检现场


为全面了解一线劳务工友身体健康状况,排查健康隐患,保障工友身体健康,5月8日、9日两天,中建隧道华南分公司汕北大道项目职工小家将体检中心“搬到”施工现场,为280余名劳务工友进行健康体检,为他们送上一份健康和关爱。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此次体检顺利开展,项目针对现场施工作业内容,多次对接医院,将体检中心“搬”到了施工现场,设置两个体检地点,确保让所有劳务工友足不出户就能进行体检。

“每年项目都会为工友们进行身体检查,体检内容包括心电图、血压测量及血液检测等项目,每年一次的检查,是对我们最实在的关心爱护。”一劳务工友告诉记者,“身体健康了,家人放心,干起活来也无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514113603.jpg

体检现场


据悉,中建隧道汕北大道项目自复工以来,先后引进了工地测温神器热成像测温仪,保障了项目科学复工;同时为劳务工友宣贯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把银行工作者请到项目上,为他们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保障工资发放及时性,专款专用。项目党支部、纪检小组、职工小家积极监督、关爱劳务工友,为切实维护工友们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实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514113743.jpg

施工现场


在满员满产下,项目掀起大干热潮。汕北大道项目正在进行全线控制性工程新津河特大桥的施工。该桥全长2261.6米,主桥长616m,是五塔宽幅单索面矮塔斜拉桥,为中建五局首座施工的桥型,同类型桥梁全国可借鉴建桥经验较少。


微信图片_20200514113653.jpg

施工现场


截至目前,桩基完成80%,承台完成70%,墩柱完成60%,盖梁完成40%,现浇梁完成20%,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工人日报记者 刘友婷 通讯员成彬莉 李荣霞)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