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央媒聚焦报道中建隧道西安地铁14号线项目始发井至体育中心站区间双线贯通

发布日期:2020-05-22
【字体:打印

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央媒聚焦报道

中建隧道西安地铁14号线项目始发井至体育中心站区间双线贯通


1589962009505.gif

主流媒体聚焦报道


近日,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央媒聚焦报道中建隧道西安地铁14号线项目始发井至体育中心站区间双线贯通。

中建隧道负责承建辛王路站至体育中心站区间,区间单线长约2320米,穿越地层多为中砂、粉质黏土、细砂,区间埋深大、水头压力高,曲线占比约75%等,加大区间盾构施工难度,长距离富水砂层掘进增大了盾尾刷损坏风险。区间施工过程中,克服盾构机分体始发、下穿660m的灞河(二级风险源)、联络通道冻结法施工,下穿市政明挖过灞河隧道等难题,包括长距离富水砂层下穿灞河为西安地铁建设史上最大风险源,区间施工难度堪称全线之最。

据了解,自盾构机始发以来,为确保盾构顺利掘进,项目先后多次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进行问诊把脉,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原则,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疫情期间,项目及时为主管单位捐赠防疫物资,紧密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科学防疫、复工复产,在项目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历时298天,始发井~体育中心站区间双线顺利贯通。

西安市地铁14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北客站、东止国际港务区贺韶村,含7站8区间,线路总长度约13.8公里,承载着2021年西安市全运会客流的重要任务。未来,将与机场线贯通,实现港务区体育中心、北客站与机场的联通,引导城市向北拓展,是主城区对外辐射的骨干线路。届时,14号线在促进城市发展、改善交通格局、方便市民出行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文/原旭)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