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徽建筑工地食堂向舌尖上的浪费“亮剑”



   “师傅,请问你们平时吃饭是自助取餐还是按份配餐?”“大厨,每天的食材采购量是怎么确定的?”“保洁大姐,食堂餐桌上,浪费现象严重吗?”

  这段对话发生在昨天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中分公司食堂。当时,公司的纪检小组成员正在开展“光盘行动”监督检查。
  10月12日至18日,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皖中分公司福瑞佳苑EPC项目纪检小组开展“节约粮食 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监督行动,通过实地走访、交谈询问、查阅相关账目资料等方式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10月18日中午,正值工人就餐高峰,项目“亮剑护航”纪检小组成员深入民工食堂开展监督检查,随机调研工友就餐情况,并倡导他们勤俭节约,争做食物“光盘能手”。同时对工人食堂采购入库、配餐送餐、厨余垃圾清理等各项环节进行细致摸排检查,并记录评分,及时纠治餐饮浪费行为。  
  此外,公司已通过全员签署倡议书、张贴主题海报、随机监督检查并通报等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公司项目部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