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发展——湖南中建奇配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两项科技奖项

发布日期:2024-04-07
【字体:打印

2023年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证书.jpg

2023年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第四届“装配之星”证书.jpg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第四届“装配之星”证书 

“设计应用技术能手”证书.jpg

“设计应用技术能手”证书

公司其他成果获奖证书1.jpg

公司其他成果获奖证书2.jpg

其他成果获奖证书


近日,湖南中建奇配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两项科技奖项。“机电工程新型工业化智造关键技术”获2023年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装配式数字高效制冷机房建造技术在湖南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的应用”获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第四届“装配之星”;成果主创人三公司安装公司总工程师、质量总监胡明获“设计应用技术能手”称号。

“机电工程新型工业化智造关键技术”课题提出了底座拼接机房、抽屉式空调机房模块等创新成果,有效解决了空调机房面积受限、工作面受限、成品交叉污染等难题。“装配式数字高效制冷机房建造技术”在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上应用,使制冷机房综合能效COP达5.0以上,降低制冷系统能耗14%左右。同时,项目25天完成了19吨支架及22台水泵安装,节省施工工期65天。

“中建奇配”所研发的多项技术成果已成功运用于全国200余个项目,为建筑机电工程的高效建设提供重要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工业化水平和产品质量,助推建筑行业实现“双碳”目标,达到绿色、低碳“智造”。

自成立以来,“中建奇配”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已研发“施工现场智能用电管理及模块化配电箱”“装配式高效机房和模块化机电系统数字化集成建造”“装配式智能化标准机房机电工程建造”等技术,荣获湖南省首个“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夏科学技术奖”“全国首届工程建设微创新技术大赛特等奖”等科技成果,累计取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工法、专利、BIM奖100余项。(三公司安装公司“中建奇配”工厂综合管理员杨婷姗;三公司安装公司项目管理部信息化管理 周茫)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