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总承包公司湖南事业部全球面膜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承办长沙市高新区“质量月”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1-10-05
【字体:打印

总承包公司湖南事业部全球面膜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承办长沙市高新区“质量月”观摩会

1.jpg

2.jpg


    9月28日30日,为期3天的长沙市高新区“质量月”观摩活动在总承包公司湖南事业部全球面膜智能生产基地项目举行。今年9月是全国第44个“质量月”,为落实质量强市与“精美长沙”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助推长沙市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整体水平向更高标准发展长沙市高新区住建局特此举办本次活动。长沙市及高新区质监站有关领导出席,省内各施工单位近500人参加。

   本次观摩活动分质量展示区和安全展示区两区,施工技术人员通过展示沙盘演示、宣传展板、标准化节点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与观摩人员互动,全面展示了安全体验、质量样板、标准化设施、绿色施工等亮点。

观摩过程中,各参会单位领导、同行对全球面膜智能生产基地项目的标准化施工工艺、质量标准化施工体系、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措施等经验做法给予了积极评价,纷纷表示该项目在异形建筑方面,在长沙乃至省内都能起到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

技术员张涛介绍,“项目自行总结出混凝土浇筑前需完成的十项检查内容,形成标准化台账,避免遗漏,方便管理,精确到每一块混凝土板都有专人负责、施工员检测、资料员检查,施工按照公司给出的质量三维图集执行。此外,出台了包括地基、钢筋工程、模板工程、混凝土工程等六大项的《施工质量管理考核办法》,每个大项里有若干小项,每一个小项都是‘红线’,不能逾越;质检员24小时巡视,业主、监理单位每周二下午周检,项目周、月检,公司月、季检,确保项目安全。”项目建设至今,未发生质量事故,伤亡0人,环境投诉0起,客户满意度调查评分不低于90%,被评为2020年度“平安工地”“优良工地”

项目总工程师李栋梁表示,项目团队积极投入科技创新,时刻保持技术攻坚的信心、决心,研究多项异形结构、深基坑施工课题、工法,荣获“湖南省第二届质量技术创新大赛优质服务类三等奖”“湖南省第42届QC小组成果一等奖”,并应邀出席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银川“工程建设质量提升暨QC小组活动经验交流会”。

  项目负责人王权表示,“项目将以此次观摩会为起点,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优质高效建好4栋大楼,促成项目全面交付,做好现场延伸市场,为公司深耕高新区市场创造良好条件。” (刘志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