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公司柳州公共交通03标项目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2021-10-12
【字体:打印

土木公司柳州公共交通03标项目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_5}CLGC_G~1EKU{]L67.png


近日,土木公司柳州公共交通03标项目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无线操控起重装置》获国家授权,项目科技创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柳州公共交通配套工程行车轨道采用PC轨道梁,柳州公共交通03标项目均为地下工程,路线全长约2.88km,共3站4区间,在隧道有限空间内运输和架设PC轨道梁质量精力要求高,施工难度大,且国内没有现成的配套设备。为实现项目高效履约,项目依托“创新工作室”,并联合局创新研究院、广西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协同攻关,成功研制无线操控起重装置。与现有的起重设备相比,该无线操控起重装置不仅节约人力物力成本,降低施工难度,缩短施工工期,而且可极大降低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风险。

据了解,自进场以来,项目以“树标杆 炼标兵 建标品”为愿景,依托项目施工重难点,项目成立“创新工作室”,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持续攻关克难,助力项目高质量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先后申请专利16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QC成果11项,省部级工法2项,BIM技术大奖5项。(张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