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党建+安全”!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成功开展

发布日期:2022-06-12
【字体:打印

“党建+安全”!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成功开展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淄博高新区住建局副局长毕超发表致辞.JPG

淄博高新区住建局副局长毕超发表致辞

现场宣誓.jpg

现场宣誓

共按启动球.JPG

共按启动球

授旗环节.JPG

授旗环节

“送清凉”慰问.JPG

“送清凉”环节


六月的施工现场,一片繁荣景象。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聚焦“坚决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这一目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于6月7日在淄博高新区智能微系统项目举行鲁中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仪式上,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刘亮宣读了《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系列活动开展做了具体安排与部署。“全员上下要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坚守红线、筑牢防线,守安于心、践安于行,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十四五’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活动中,淄博高新区住建局副局长毕超对后续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点强调。随后,山东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陈留春,淄博高新城市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刘有章,山东奥荣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忠等逐一上台发表致辞

“我是中建五局的一名员工,安全生产是我的神圣职责,为了项目的安全生产,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团圆,我宣誓:我将牢固树立安全‘红线’......”响亮的誓言回荡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立足岗位进行庄严宣誓,并在安全月展板上签名承诺。此举措有效提升了职工安全理念、强化了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根基。宣誓结束后,鲁中分公司总经理苑振君宣布分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彩带飘扬,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中的带头和表率作用,自觉带头落实执行局及公司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据悉,活动中还对党员突击队及应急救援队进行了现场授旗,聚力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鲁中队伍。“一直以来,中建五局都高度重视农民工关爱工作。”随后,与会领导还为项目“行为安全之星”和“平安班组”进行了现场颁奖,并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农民工友送去了夏日清凉慰问,进一步引导广大工友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从而实现学用结合。

安全理念决定安全意识,安全意识决定安全行为。后续,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大环境,为打造优质工程、实现优质履约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 党建宣传管理 陈培培)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