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4个月!中建隧道十五号线项目铜锣山隧道出口段顺利破关千米

发布日期:2022-06-14
【字体:打印

提前4个月!中建隧道十五号线项目铜锣山隧道出口段顺利破关千米

集体合影.jpg


6月13日上午,伴随来自铜锣山隧道铿锵有力的爆破声,标志着经过项目部395个安全生产日的不懈奋斗,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关键控制性工程铜锣山隧道出口段顺利突破1000米大关,为全线首个单向掘进突破千米隧道,实现了关键工程、关键工期转变为非关键工期的重大突破。

中建五局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土建5标全长约4公里,包含“三隧一桥”,其中铜锣山隧道全长4039m,多次穿越断层破碎带、煤系地层、岩溶区、富水区、采空区等不良地层,工程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施工专业工法多等特点建设过程中,针对不良地质,项目通过采用地质调查、加深炮孔、超前水平钻、地质雷达、瞬变电磁、TSP-203等多种超前预报方法相互验证,全方位掌握隧道前方不良地质体位置、形态、规模;运用BIM模型搭建模拟不良地质施工工艺,进行可视化交底,提前预见突发事件的类型及规模,并有针对性的采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了施工风险,从而有效保障了铜锣山隧道出口段在穿越2个煤炭采空区、3个富水区的条件下提前建设单位调度令4个月突破千米。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一期土建工程是重庆轨道交通第四轮的首条城轨快线,设计时速140km/h,建成后对加快东部槽谷发展,促进对外交通枢纽融合,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中建隧道十五号线项目将持续上紧“发条”按下发展“快进键”,开足“马力”形成建设“加速度”,为推动重庆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轨快线事业安全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建隧道十五号线项目行政工程师(AA)张广兵、总工程师罗帅、副总工程师唐仁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