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华东公司承办2022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8-30
【字体:打印


为了给一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提升其隐患风险辨识控制能力和技能水平,营造爱岗敬业、钻研安全业务的浓厚氛围,促进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近日,由中建五局华东公司承办2022年江苏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建五局超英杯”建筑施工专职安全员(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决赛在华东公司江苏省康复医院项目正式开幕。


三笔1.jpg

比赛现场


此次竞赛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江苏省建设工会副主任佘玉龙出席并主持开幕式,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安处副处长夏亮、人教处四级调研员方直,南京市江宁区城建局监察大队高级工程师(裁判长)章臣根,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舒燕,副总经理刘凯仁,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曹兴旺,江苏省各辖市领队、业内专职裁判组成员及各地选手参加开幕式。


三比三赛2.jpg

竞赛现场

竞赛为期2天,有来自江苏省十一辖市及驻苏央企代表队共56名选手参赛,竞赛由看图识隐患、理论考试和现场实操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考察参赛选手们建筑施工安全法规、行业标准规范、安全生产制度以及施工现场各作业面隐患识别排除等方面内容。

赛前动员 统一部署


夏粮讲话.jpg

夏亮讲话

夏亮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幕,他强调:“我们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的作用,为一线工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快速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引导和促进广大建设职工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fileUpload.jpg

舒燕讲话

舒燕致辞:“此次大赛为我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加快推进工程精细管控、科技创新升级、产业工人建设,通过劳动技能竞赛真正实现工程出精品、队伍出精英、竞赛出精神。”


fileUpload-2.jpg

fileUpload-1.jpg

参赛选手、裁判长选手代表宣誓


决赛看图识隐患 理论考试赛成绩

fileUpload-3.jpg

8月10日,56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从容作答,顺利完成看图识隐患和理论考试,充分展现了省内各地区、各单位安全员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和锐意进取的竞技品质。

fileUpload-4.jpg

fileUpload-5.jpg

期间,裁判员不间断巡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

fileUpload-6.jpg

fileUpload-7.jpg


现场实操识隐患  “火眼金睛”我最行

fileUpload-8.jpg

8月11日开幕式后,竞赛进入了紧张的现场隐患排除阶段,选手们按抽签序号分组,有序地进入隐患设置区查找安全隐患,现场隐患设置区设置了六个实物点位场景,涵盖脚手架、支模架、临时用电、钢筋加工作业、动火作业、大型设备等多个作业面,共设置了安全隐患三十多处,是对参赛选手安全综合知识水平的一次全面考核检验。


fileUpload-10.jpg

fileUpload-9.jpg

fileUpload-11.jpg

fileUpload-12.jpg

选手风采


活动期间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确保参赛选手和领队、裁判及其他随行人员安全参与竞赛。


fileUpload-15.jpg

fileUpload-14.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中建五局华东公司在展现企业社会责任和劳动保护职工的肯定,公司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与建筑行业先进企业相互交流、共同提升,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施工安全,为省内建筑行业经营发展夯实人才根基。(江苏分公司 党建综合 罗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