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三步突破,盘活低效无效资产

发布日期:2022-11-30
【字体:打印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三步突破,盘活低效无效资产

“六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中建安装公司根据资产特点明晰责任,构建长效管控机制,盘活低效无效资产,超额完成序时清理目标。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健全考核奖惩激励机制。根据低效无效资产的账龄、性质、清理难度等因素,构建“目标明确、执行坚定、考核严谨、奖罚有效”的考核机制;制定《抵债资产处置奖罚办法》,划定了抵债资产奖罚范围,按每项资产的抵入时长、所属区域、性质设定差异化的奖励比例。

以创新理念为突破,加大逾期账款清理力度。加强与内部单位的沟通与联动,主动协助总包收款:山西热力项目利用下游分包抵房资源帮助隧道公司收款;衡阳华耀城项目主动与总承包沟通帮助抵房,同时解决3个项目催收清欠。多维度思考创新合作模式,量身定制收款方案,利用资源互换的方式达到合作共赢:格力项目在制度范围内给予对方同等条件下的最优投标待遇,达成了互惠协议。

以项目结算为重点加快推进完工项目结算。强化与业主的沟通,妥善处理争议事项,加快结算办理,编制久竣未结项目销项计划,细化节点目标,下达责任指标;加强过程督导,每月召开推进会,完成格力项目、湖南日报后续项目、未来城项目、运达二期等项目结算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