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第二届“超英爱心暑托班”正式结业

发布日期:2021-09-11
【字体:打印


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第二届“超英爱心暑托班”正式结业


“童心向党”特色绘画.JPG

“童心向党”特色绘画

参观研学.JPG

参观研学

知识讲解.JPG

知识讲解


近日,山东公司青岛分公司第二届“超英爱心暑托班”正式结业。“小候鸟”们惜别父母,踏上返乡归途,走进新学期,开启新篇章。

周密防疫,安全第一

今年爱心暑托班从场地要求、教师资质、物资配备、制度流程等各个方面严格把控,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坚持每日对活动场地进行消杀,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的教学环境。从硬件设施的保障,到软件设施的管理,参与爱心暑托班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用细心和暖心构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精彩课堂,快乐成长

爱心暑托班自8月10日开班以来,便开设了一系列丰富的课程和活动,致力于打造“三个课堂”:理论课堂、情境课堂、亲子课堂。学习内容涵盖海洋知识、党史知识、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绘本阅读、手工制作等方面。“超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先后前往青岛海军博物馆、青岛纺织博物馆、比如世界等地参观研学,将课堂摆入现实场景中。让小朋友们充分感受青岛特色,体验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魅力。

为了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去体会建设者的艰辛,活动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父母所在的建筑工地,父亲代表向小朋友介绍起了平日里的工作,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工程师!”7岁的钱永泰戴上安全帽后兴奋的说道。

“当时看到暑托班的报名通知,我第一时间就给孩子报名了,十几天的时间,既学到了知识也增长了见识,我们夫妻俩常年在工地打工,没时间陪伴孩子,感谢五局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中建五局青岛国际院士港项目务工人员沈耀武说,看到孩子们在青岛玩的这么开心,他已经开始满心期待明年爱心暑托班的到来。

童心向党,献礼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爱心暑托班突出“红色”教育,聚焦党史启蒙教育,通过发放《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书籍、聆听《党史小故事》、手绘心向党主题帆布袋、举行知识问答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小候鸟”们的学习主动性,引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办实事。青岛分公司已连续两年举办超英爱心暑托班的公益活动,两批次三十余名“小候鸟”在暑期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七彩假期。超英爱心暑托班不仅是一项有趣的暑期活动,也是承载孩子们梦想的一份责任和使命。(甘文静)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