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华东公司徐汇滨江项目项目团队援建徐汇区兆丰路集中隔离点纪实

发布日期:2022-05-20
【字体:打印

  

fileUpload.jpg

合影留念

 

5月9日,徐汇滨江项目援建的上海市徐汇区兆丰路集中隔离点完工。项目是为结束集中隔离但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所针对性设置的隔离用房,其中隔离观察区共计1206间,可提供床位2412个,每间隔离房内配备空调、淋浴间、小桌椅、网络等,240个小时的日夜奋战,徐汇滨江项目管理人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上海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争分夺秒迅速行动

项目自430日接受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等组建援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深入施工现场一线开展援建工作,仅用时30分钟就组织了第一批劳动力约60人进场进行前期踏勘、放线、场内三通、图纸初拟、劳动力协调、物资保障和后勤布置等工作,为后续人员的持续投入、保证工程的顺利实施夯实了基础。

齐心战“疫”,同心守“沪”

开工即决战,起步就冲刺,项目对指挥部工作细化分为现场施工组、设计技术组、物资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组、安全维稳组、劳务管理组、商务成本组8个工作组,分别负责劳动力协调组织分配、施工图纸优化、施工材料供应、生活物资保障、对外沟通协调、现场安全维稳管理、劳务实名制管理和成本确认等工作,相关工作组通力合作,通过协调各方资源,2小时确定现场材料物资供应商,6小时完成相关生活保障必需品供应,12小时完成设计方案深化,18小时第一批集装箱满足临时居住条件,48小时调集70余名管理人员和500余名工人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火速进场,共筹集集装箱1200余个,床铺2400余张,投入大小型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上百辆。

精益求精,严格标准

兆丰路隔离点虽然只做阶段性使用,但项目对隔离点的建筑材料的选用和施工要求都按照高标准进行,污水排放管道选择耐久性更好的镀锌钢管,特别采购了专门消杀装置对污水等进行彻底消杀后再排放,避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考虑到上海市即将到来的汛期可能会影响到场地内的排水问题,根据场地条件施工将集装箱抬高20cm,避免雨水倒灌,排水系统也做了特殊处理,即使遭遇暴雨和台风天气依旧保证隔离点正常使用。

信和天下,敢为人先

连续奋战240个小时,管理人员每日平均睡眠不足4小时。由于现场条件有限,连日征战过后的五局人几乎人人蓬头垢面,可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大家硬是咬牙坚持、连续奋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徐汇滨江项目团队无惧艰难、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身为“五局人”的职责与担当,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部力量。(华东公司徐汇滨江金融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高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