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精心打造“阅读驿站”

发布日期:2022-08-17
【字体:打印

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精心打造“阅读驿站”

现场赠书.jpg

现场赠书

阅读分享.jpg

阅读分享

办理“借书卡”.jpg

办理借书卡

近日,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以“精准帮扶孤困儿童”为宗旨,积极联合共青团桓台县委、桓台县图书馆开展“书润童心·陪伴阅读”主题活动,为23名孤困儿童送上学习书籍100余册。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儿童进行了现场赠书,并鼓励广大青少年要以书为伴,进一步提高阅读能力,从书籍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切实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气氛。“大家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儿童阅览室,我身边的这台是自助借阅机,下面我教大家如何进行借阅图书……”在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参观了桓台县图书馆。“哇,我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张图书卡!”据悉,活动现场,还为孩子们一一办理了借书卡,进一步实现阅读“零距离”。

“小朋友们,大家上午好!现在由我进行阅读分享,我为大家带来的题目是……”为深化阅读效果,随后,项目“超英”志愿者分别围绕读书与人生的关系、应当如何读书等方面展开阅读分享,内容展示形式新颖多样,分享内容精彩纷呈,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送关爱”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孩子送上了物质关怀,还为他们带来了精神慰藉,进一步引导孤困儿童用心感受阅读的无穷魅力,让孩子们在书香的熏陶下健康成长。下一步,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将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提升关爱效果,以“暖心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 党建宣传管理 陈培培,山东公司淄博高新区智能微系统项目 综合管理员 韩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