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驻马店青少年宫科技馆综合体PPP项目圆满竣工

发布日期:2020-11-04
【字体:打印

http://anjian.china.com.cn/html/zhaq/csdt/20200925/10927.html

近日,驻马店青少年宫科技馆综合体PPP项目圆满竣工,正式投入使用。

该项目位于河南驻马店市中心,以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为设计灵感,总建筑面积89000㎡,分为青少年宫、中央展厅、科技馆和共享大厅四个部分。整个建筑科技感十足,包含3D演示厅、4D演示厅、数字互动区、小剧场、儿童乐园、中央展厅、体验游乐区等一系列科技展区。

中建不二幕墙承建该项目65000㎡的幕墙工程,为契合项目设计理念,建筑结构无比复杂,施工过程包含了大量异形幕墙造型,幕墙种类繁多,技术施工难度大。项目团队采用玻璃幕墙、石材幕墙、铝板幕墙三种材料,大幅提升空间采光率,营造出“耿耿星河欲曙天”的意境。同时,为满足项目异形幕墙造型繁多的要求,项目团队运用BIM技术为建筑“量体裁衣”,利用RHINO软件构建幕墙1:1模型,将玻璃尺寸数据精确到毫米,再采用整体吊装法、模拟碰撞、曲面拟合等一系列新技术、新工法、新发明严控施工过程,最终才呈现出美轮美奂的艺术效果。

据悉,驻马店青少年宫科技馆项目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集科普展览、实验教育、青少年培训等为一体,建成以后将成为驻马店市200万青少年的“活动之家”,并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市民提供全新的视听享受,有力地推进了驻马店市文明城市的建设。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