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鏖战72小时,30万居民提前用上天然气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打印

鏖战72小时,30万居民提前用上天然气


11月16日凌晨3点,历经72小时鏖战,临江家居产业园项目管道改迁管线范围内抽吸、放空、注氮、焊接、无损检测、二次注氮、天燃气置换、升压等一整套流程零失误,停气连头升压工作完成,实际停气时间较预计缩短了近14个小时,实现了为30万居民提前供气。

临江家居产业园位于开州区临江镇,是党的十九大后区委、区政府为招商引资企业和返乡人士打造的创业就业基地,也是成渝双城经济圈“万达开”一体化中的先行示范产业园,项目由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承建,距开州城区20公里,毗邻万达高速,到2022年,家居生产企业达到80户以上,实现工业产值70亿元,解决就业人口5000人以上。根据现场踏勘,产业园规划用地与在役D508南万线输气管道发生交叉,周边其他规划用地圈占D508南万线输气管道约 1.99km,改线长度5.02km。施工期间,将影响全区31个镇乡(街道)、两个CNG加气站和30户工业用户的天然气使用,为将影响降到最低,通过天然气液压罐车和供气设备确保了14个乡镇街道的应急保供。

“现在放空气体,开始点火”!

11月13日晚上20:30分,在“D508南万线(南坝—高梁铺)停气连头联合指挥部”现场,气体放空指令发出后,改迁范围内的5个放空管刹那间火光烛天。

“现在压力明显开始下降了,预计明天早上1点钟能够把压力降到零”;

“照着这个速度,应该能提前四五十分钟完成降压。”指挥部会议室值班成员紧盯着监控屏幕交流着。

项目规划用地与在役 D508 南万线输气管道发生交叉,只有完成管道改迁后才能进行剩余3栋塔楼和道路的施工。如果不能如期停气连头,项目将推迟到明年三月份,这将严重影响项目投入使用。

“项目党支部在接到主管部门指令后,积极联动各参建单位进行商议,成立指挥部、协调外围关系,为停气连头创造作业条件,能提前14小时完成施工作业,是指挥部指令畅通有序,作业人员执行有力,各个单位齐心协力的结果。”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常务副经理陈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园区剩余厂房的建设,以优质工程回馈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为临江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袁俊前)

报道链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039737/5953456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