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信和地产重庆区域攻坚者:龚一龙

发布日期:2020-05-29
【字体:打印

 

中建五局信和地产重庆区域攻坚者龚一龙

 

过去,他是一名投拓先锋

现在,他是公司最年轻的区域总

十六载兢兢业业,攻坚路上一往无前

他开疆扩土,助力公司走出湖湘,奔赴全国市场。

他掌舵西南,运筹帷幄,勇战疫情“黑天鹅”

他一身“匪气”

有着长沙人“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

他就是中建信和地产2019年度劳动模范

龚一龙

 

1.龚一龙.jpg


为拓疆土,他心甘情愿做“坏人”

说到龚一龙,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公司赫赫有名的投拓先锋,他的2019年,战绩辉煌:带领公司投资部超额完成年度土地拓展指标,实现144%的成绩。分别在天津、重庆、南宁、湖南等地落地十个项目,除湖南的片区及续投项目以外,60%都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并联动公司财务、法务、商务等部门在合作伙伴拓展,合作项目落地上做足研究,成功拓展了长沙轨道、越秀地产、平安不动产、湖北清能、永州经投等优质合作伙伴。

亮眼业绩跟他的人一样,大气“匪”然。做事雷厉风行,决策果断有力,加上爽朗笑声标配,也许正是因这特别的“匪侠”气质,让与之共事之人总会倾心相托,愿意一起披荆斩棘,征战天涯。

但是,他有时也会“鲁莽”。2019年,在央企降杠杆的大背景下,投资预算减少,意味着需要一块钱当两块钱使。为了能够更好更快地完成任务,为公司争取高价值区域,解决投拓过程中因预算减少所引发的并发问题,他不止一次坚守阵地据理力争。

他说:“明明知道应该好好说话,明明知道这样做不讨喜,明明知道得罪人,但偏要对着来。我顾不上别人怎么想,如果没人来做“坏人”我们怎么寻求发展?”

其实,在公司寻求发展的关键阶段,恰恰需要他这种“坏人”。公司以“直面·谋变”为主题的投资专题会上,信和地产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金玉指出,投资工作是一项全线条联动的工作,一定要树立信心、决心、齐心的“三心意识”,用钉钉子的精神维系大客户资源,用百折不挠的态度推进项目。

,不就是他么?

逆势突围,与疫情“黑天鹅”硬核“当打”

2020年新年伊始,龚一龙调任重庆区域执行总经理,进入职业生涯的“当打之年”。没想到,上任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开来,一只硕大的行业“黑天鹅”不期而至,售楼处暂停开放、在建项目延期开工,全国楼市遭遇“寒冬”。

越是危机的状态,越是对敏捷运营能力的考验。越是复杂的大会战,越需要大运营思维来统筹局。

龚一龙上任后首抓运营管理机制变革,构建大运营格局。进一步明确管理权限,加强对现金流利润的关注,以计划管理为主线,以货值管理为基础,实现全项目、全周期、全专业有效、高效的统筹经营。

区域运营部同事说:“同样是运营,有点不一样”哪里不一样?他说:“通过大运营,大家强化共识,干得好不好,关键看效益!

共识既已统一,接下来就是优化战术。线上营销火拼,制定疫情期间销售政策、推广方向;疫情之下,救市政策频出,投融资开闸,区域敏锐抓住这个追回款、新融资的机会,成功完成3月回款目标,解控监管资金XX亿元,并争取到“三无政策”、土地使用税免交等一系列惠企政策。

全国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区域开始有序复工期间,龚一龙最关心就是:防疫工作有没有做好?什么时候恢复战斗力?什么时候满血复活?在局和公司领导下,他和区域领导班子组成的防疫复工领导小组,指导各项目调配物资,开展防疫监督检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遍布重庆主城4个区域6个项目,150名职工及总包、分包、监理单位相关人员300余人,没有发生一起感染事故。

红色基因,一位喜欢“走动”的党员干部

刚到重庆区域任职没多久,大家就发现,这位年轻的区域总喜欢到处“走动”。

他最喜欢到生产一线的管理岗位,到职工中间,到工地现场“走动”。在他看来,多深入基层,才能及时了解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才能有的放矢地指挥生产,指导和帮助基层及时解决问题,这样,才能做一名接地气的党员干部,把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他也经常跟中层干部“走动”。通过实地访谈、调研,他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到了各业务线条当前的工作难点和薄弱环节。

走动中,他发现,由于区域人员结构多样,区域部门间、层级间或多或少存在影响沟通效率的现象。

区域第一次领导班子务虚会上,龚一龙将这个问题作为议题抛了出来,和领导班子们进行了充分讨论,共同分析了问题原因,并集思广益,提炼出区域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的“高效沟通五要诀”,即一要讲大局;二要讲原因;三要给建议;四要理由;五要预见。

除此之外,细心的他还注意到有些同事上班总是习惯晚那么几分钟,于是在全区域发起倡议,并以身作则带头严肃工作纪律;也会关注到有些员工工区上的顶灯总是出故障,影响到大家正常办公,便时时关注修理进度……他凭借着一点一滴的铁汉温情,将大家拧成一股绳,在整个区域营造了大协同、大动员、大决策的良好工作氛围。

除了爱“走动”,龚一龙还跟学习“较上了劲”。在第一次参加完区域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后,他兴奋地说:“这样的学习要多搞,有内容,有提高!”

这就是龚一龙——一位“匪”气十足的投拓先锋,一位即使脚下沾满泥土,也会化作心中肺腑真情的党员干部一位与火辣重庆不谋而合,“硬核”敢干的区域掌舵者。(文/代玉)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