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郑州轨道交通工程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在郑州地铁3号线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9
【字体:打印

郑州轨道交通工程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在郑州地铁3号线举行

516627490884061616.jpg

演练现场

 890966473312999044_副本.jpg

各小组按照演练预案各就各位

 709262607596876782_副本.jpg

救援现场

563913356542539139_副本.jpg

实施紧急救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施工安全,6月16日上午,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郑州市城乡建设局主办,郑州地铁集团、郑州中建深轨承办,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五局三公司参与的“郑州轨道交通工程地下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在郑州地铁3号线通泰路站施工现场举行。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刘洪,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局长梁远森等参与应急救援演练观演。

本次演练在通泰路站轨行区站台层,模拟地下有限空间发生工人窒息事件,应急体系各部门按应急预案采取积极有效的控制措施,及时抢救伤亡人员。

上午9时40分,随着现场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3名机电班组作业人员在进入夹层焊接时,在出现跳闸后未能按要求及时撤出现场、心存侥幸违章作业,导致地下有限空间内烟雾和一氧化碳含量迅速上升,短短几分钟内,引发人员窒息昏迷……

“有人晕倒了!请求支援!”情况发生后,监护人员第一时间上报险情。

应急预案随之迅速启动,应急小组紧急集合,有序开展救援:应急抢险组和物资设备保障组各就各位,找到身处地下有限空间的伤员,帮其戴上急救呼吸面罩、再由工友协助离开地下空间,人员救出后,医疗救护组将窒息人员放置在通风、阴凉处,进行心肺复苏,在救护车赶来后,又将醒来的伤员送往就近医院进一步救治……至此,演练圆满结束。

据介绍,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窒息的黄金自救时间为不超过4分钟,本次救援耗时3分钟。现场总指挥长李新怀表示,本次演练具有重大意义,是一次全员参与、各司其职、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活动,对全省具有借鉴和推广意义。(王甫鑫)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