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 追梦前行——记河南公司漯河郾城碧桂园项目生产经理蔡祖亮

发布日期:2021-01-06
【字体:打印


三十而立 追梦前行——记河南公司漯河郾城碧桂园项目生产经理蔡祖亮


三十岁的蔡祖亮,进入施工行业七年,现任漯河郾城碧桂园项目生产经理。他是个标准的“射手座”,总有一股子劲头,执行力极强,在他看来“办法总比困难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勇于面对,想尽办法解决。

厚积薄发,蓄力只为乘风破浪

聊起他在信阳纪委项目担任现场工程师的经历,他说,“我现在都记得那些奋斗不止的日子。”2018年的8月,正值炎炎酷暑,为实现项目南楼包括4500平米车库和4x1700平米主楼于9月1日前顺利封顶,他和信阳纪委项目的同事们每一天都在和时间赛跑。

“白天气温接近40度,汗水无数次的浸湿衣衫,脸被晒得通红,衣服就没有干过”,他笑着说。面对业主临时提出的抢节点要求,为了能够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封顶,他开启“白加“分秒必争”的工作模式。不论是早上6点还是凌晨12点,总能在施工现场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和劳务同吃、同在,盯进度、盯细节,在赶工的同时牢抓施工品质,其中他负责的由一层筏板、1米室内回填土和15公分钢筋混凝土地面组成的地下室,全部一次性成活。功不枉使,地不亏人。在他和项目团队的努力下,项目终于在9月1日前顺利完成封顶。

勤奋务实,竭力做好本职工作

无论多么骄人的成绩,都是一步步脚印走出来,一件件小事干出来的。从现场工程师到生产经理,无论是生产管理还是创效工作,蔡祖亮都是务实高效的战斗者。每天早上七点,他就已经在工地上转了一圈了。“老许,今天完成1#楼花架施工有没有问题?”“李工,你那边的施工人员什么时候能到位?”……类似的对话数不胜数。

对于创效工作,他秉持“项目上到处都是钱,就看你用不用心、找不找”的理念,在漯河郾城碧桂园项目任职期间,他从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工艺入手,协调内外关系,上联甲方监理,下联技术、商务等各个部门进行创效。为了实现车库创效,他不断与甲方沟通,用一次次会议、一通通电话赢得了业主的同意,实现了该工序的扭亏为盈。

施工行业是很辛苦的,很多人喊过累、有过埋怨,有过紧锁的眉头,但是在他脸上,你永远看不到这样的表情。他不是不累,他也有对不能陪伴父母妻儿的愧疚,但他说:“我喜欢这个行业,而且领导相信我,大家支持我,我就得努力、再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理性工作,感性生活

在大家眼中,他是个“双面人”。“现在就执行”、“抓紧时间做好”这是工作中的他“工作忙你们也必须要吃早饭”这是生活中的他。

工作中,他是“拼命三郎”,雷厉风行,他常常和项目员工说,“每天的爬楼不要觉得辛苦,工作做好了,身体也锻炼了”。但生活中,他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经常与大伙儿聊天谈心,话话家常,还常想撸起袖子“给大家做几道正宗的信阳菜”。听说有人没去体检,他马上“下命令”,“忙工作也不能不去体检,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给人“老大哥”般的亲切感。

斗转星移,时光荏苒。进入三十岁,他有了越来越重的担子,但他依然是当初追梦的男孩,以智做剑,以勤为马,过关斩棘,无所畏惧。(金雅丽)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