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二公司两工程捧得“黄山杯”

发布日期:2022-09-07
【字体:打印


夜景.jpg

肥东县大剧院文化馆夜景图

安庆博物馆.jpg

安庆博物馆实景图


近日,安徽省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获奖项目名单的通知》其中由中建五局二公司承建的肥东县大剧院文化馆项目、安庆博物馆项目喜获2022年度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

作为肥东县一号工程,肥东县大剧院文化馆是肥东县重要的文化载体,也是新的“城市文化地标”,立足打造政治、文化、商业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项目伊始就明确了“黄山杯”的质量目标,组建了专业齐全、精干高效的项目管理团队。建设过程中坚持策划先行,科技引领、严格落实样板引路制度,打造过程精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执行,确保各工序一次成优,质量全过程受控。综合运用BIM技术、点云扫描技术、VR模拟、犀牛建模、智慧工地管理平台、三维扫描机器人等多项信息化技术,促进项目数字化、智慧化、精细化管理。

项目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中的8大项32小项,自主创新封闭空间下台仓上空钢格栅联动机组吊装施工技术、预铸式扩散型隔声GRG吊顶施工等多项技术,整体水平达国内领先,累计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0项、发明专利1项、省级工法4项、软件著作权5项。工程自交付以来,各系统运行正常,成功举办多场大型会议及文艺演出,成为文化展览、艺术培训的新中心,成功带动周边经济与人文发展,成为展现肥东文化的新名片。

安庆博物馆是以历史文物、革命文物和戏剧文物为主体的全国重点博物馆、综合性国家二级博物馆,现已成为安庆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先进文化建设的标志性工程。建设过程中克服了超长地下室外墙裂缝及渗漏控制难度大、中庭异形钢结构吊装难度大、多专业管道综合布置难度大、GRC外墙板造型复杂测量定位难度大、多功能报告厅内声学光学要求高等多个难点。项目坚持策划先行,科技引领,充分运用BIM技术助力方案论证与排版深化,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中的9大项25子项,形成实用新型项专利1项,省部级工法1项,期刊发布1篇。

荣誉是起点,创优无止境。未来,二公司将强化品质提升,持续提高工程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打造更多精品工程,进一步增强区域品牌竞争力(肥东大剧院文化馆项目总工 陈亚魁、皖南分公司宣传团青管理 董华勤)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