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公司滁州汊河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举行“6.30”投产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1
【字体:打印

二公司滁州汊河新能源产业园项目举行“6.30”投产仪式

嘉宾按下投产启动球.jpg

启动投产

仪式现场照片.jpg

仪式现场

“能源支撑发展,阳光孕育希望”,经过4个多月,共140天的紧张建设,6月30日上午,由中建五局承建的滁州市来安县1号工程——捷泰科技“滁州年产1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智慧工厂建设一期项目”正式建成投产,来安县委书记杨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使用单位捷泰公司总裁张满良,二公司皖中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辉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方华、项目负责人李彪出席投产仪式。

舒宏俊在致辞中对中建五局团队作出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并表达由衷的感谢。他指出,项目从2月10日破土动工到今日正式投产仅用时140天,“6.30”出片的约定如期实现,展现了“来安新速度”、“五局新高度”,为五局的央企担当、高效履约点赞。他强调,项目正式投产既是来安县实现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型功能区建设发展的一件要事,必将有力推动全县光伏产业发展,成为来安县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随后,杨军宣布项目正式投产,市县领导及捷泰公司负责人共同为项目一期投产按下启动球,并到生产车间进行实地参观。伴随项目的建成投产,两项世界纪录随之诞生,一是生产车间全球单体面积最大(超11万平方米),二是N型TOPCon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技术世界领先。攻坚克难成绩来之不易,凝心聚力开启绿色发展新篇,中建五局项目团队秉承“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的建设理念,以五局技术、五局品质不断擦亮快速建造金字招牌。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在后续的工作推进中,滁州汊河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团队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奋勇前行,发挥核心厂房快速建造优势,为滁州市打造“光伏之都”、筑造新能源产业高地而铸就新辉煌、谱写新篇章,持续贡献央企力量。

据悉,滁州年产1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智慧工厂建设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利税5亿元,新增就业3000余人,对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和来安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滁州汊河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综合办主任  史跃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