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司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获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程建设工法

发布日期:2022-10-12
【字体:打印

三公司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获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工程建设工法

获奖图片.jpg

获奖公示


10月10日,三公司天津分公司地铁7号线项目《组合钢桁架代替钢倒撑施工工法》被评为天津市级工法,这也是在获2022年天津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国家级《一种管道标高矫正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国家级新基建杯《BIM技术在天津地快7号线施工阶段的应用》二等奖后的又一重要成果奖项。

施工现场临近八里台立交桥,天八区间盾构始发下穿地铁3号线、盾构全断面下穿八里台立交桥,这导致变形控制指标极其严格。项目以技术为龙头,综合采用“盖挖逆做+盖挖顺做+明挖顺做”进行开挖和结构施工,不仅保障了现场施工进度,也促进了天津地下空间建设技术迭代升级。

此外,项目利用BIM技术进行驻地建设标准化设计、施工场布、高支模、管线切改、围护结构、盾构下井等方案优化,并且用于虚拟质量样板、二维码、FPV现场巡查、施工进度可视化模拟,加快地铁施工的建设,充分利用有限空间,优化施工环境,提高施工质量。(三公司天津分公司地铁7号线项目 技术部主任 丁兆旭)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