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司山西阳曲风力发电项目20台风机吊装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11-01
【字体:打印

河南公司山西阳曲风力发电项目20台风机吊装任务圆满完成

W020231027327019896819_副本_副本.jpg


近日,河南公司山西分公司阳曲县凌井店乡项目100MW风力发电+10%储能项目20台风机吊装全部顺利完成,为全容量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阳曲风电项目规划安装20台单机容量5.0M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0MW,施工区域地跨20个风机点位,面积较大且分散,山地道路崎岖、坡度大、运输条件苛刻。为将风机组件完好运抵现场,项目团队事先勘探道路,制定关键举措,拓宽22.75公里道路,35处拐弯半径较大的路段平均加宽3.5米,在工地现场临建道路上铺设了厚2公分约740多平米钢板,保障了吊装部件安全有序进场。

项目团队针对该机组施工的重点和难点开展技术攻关,精心分析研判,周密制订吊装作业方案,现场科学组织,强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叶片从工装车上缓缓升起、转弯、对接,一气呵成,稳稳贯串到轮毂中,叶片犹如大鹏展翅,静待起飞。面对场地小和强风等不利因素,项目团队实时进行风力检测和现场评估,抢抓风速必须低于 6m/s的窗口期开展吊装作业,严格控制每一个环节,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安装就位,优质履约荣获业主表扬信。

据悉,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平均等效满发小时数约2252h,年上网电量约2.25亿度,相当于年节约标煤15.3万吨,助力区域绿色资源开发,为山西省优化经济经构、拓展经济空间、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发挥积极作用。(项目党群干事 薛乐)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