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主业,助力营销丨记苏州三环华东区研发制造总部项目设计助力

发布日期:2023-11-07
【字体:打印


苏州三环项目.png


建筑设计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主业为定位,与局属各单位互通互融,为工程总包增值。借助与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双方联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

以苏州三环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区研发制造总部项目为例。项目为施工总包项目,以传统视角看,在设计已经基本固化的情况下,设计服务的空间较小,对营销的助力还需要摸索。但本项目中,建设方在正式招标前约2个月,给潜在总包方发出正式通知,要求各总包方根据项目图纸提供设计合理化建议和图纸问题,同时降低建设成本并给予投标报价以支持。

由于甲方明确提出本次工作占技术标得分20%,建筑设计院商议决定,除提供传统五大专业支撑以外,发掘适用本项目的新技术新工法,在降本增效方面突出成果,目标最大限度提高技术分。例如通过比选研判,若在本项目应用SPCS装配式技术,结合江苏省装配式得分规则,可显著提高装配式得分性价比优势,不仅可降低造价,还能缩短工期,同时降低措施费,实现甲方与总包方双方共赢。

在本项目合作过程中,总包结合建筑设计院其他全专业合理化建议,共实现降概金额超****万,达到了设计助力总包营销的目的。近期,苏州三环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区研发制造总部项目已顺利中标,合同额1.225亿。(设计研究总院华东分院院长助理兼机电组组长 王正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