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艺术的结合!总承包公司湖南公司承建的天心区这个重要商业综合体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4-03-11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40305114628.jpg



近日,碧湘楚巷(江畔商业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天心区湘江大道举行,标志着天心区又一重要商业综合体正式动工。

碧湘楚巷(江畔商业中心)项目位于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属于天心区湘江东岸沿江中心片区核心位置,也是长沙市首批启动的八个城市更新单元之一。项目由长沙城发集团恒伟公司建设,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筑限高18米,净占地面积为21029.63㎡,总建筑面积约5.1万㎡,地下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75万㎡,拟建成包含汝愚街、天符驿站、时间画廊、水晶宫四个组团建筑的商业综合体,整个设计保留融合了街区极具老长沙地域特色的风貌肌理,是艺术与文化相结合的商业中心。

23447dd0fdc55008e613c1448f662cd.jpg


湘江东岸沿江中心片区是指天心区北至五一大道、南至书院巷、东至书院路、西至湘江中路,湘江岸线长1.939公里的区域,划分为新下河街、西文庙坪、下碧湘街、油脂厂及周边“四大片区”。将按照“一线四片”的整体开发思路,依托一线江景资源,在充分尊重上位规划和历史风貌、城市肌理的基础上,结合棚户区改造、老旧社区提质、城市更新资产盘活、历史建筑保护等举措,着力打造“长沙新商业价值高地、新消费产业高地、高端品牌集聚地、文化旅游和城市精致生活目的地”。

项目总投资预计10.13亿元,将打造成新消费经济品牌聚集区和夜经济新地标,建成后将引进不少知名餐饮品牌入驻,将成为湘江边的吃喝玩乐一条街、网红打卡地,也将打造为长沙城市更新标杆、城区品质升级样板。项目预计2025年底完工,2026年上半年开业。

微信图片_20240305114638.jpg


长沙城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易晓姝,城发恒伟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维,凯德商用置业有限公司华南与华西区及华中区董事总经理卢志昇及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曾喜安等多家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总承包公司湖南公司宣传与团青管理 张钰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