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2021年“情系农民工,冬季送温暖”启动仪式在山东公司济南中信泰富330米超高层项目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体:打印

济南市2021年“情系农民工,冬季送温暖”启动仪式

在山东公司济南中信泰富330米超高层项目圆满举行


2021年“情系农民工,冬季送温暖”启动仪式全景.JPG

启动仪式于山东公司济南中信泰富330米超高层项目举行


王壮一行参观项目.JPG

刘国栋为与会人员讲解企业文化


IMG_3979.JPG

刘国栋主持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与工友亲切握手.JPG

为农民工送上慰问


启动仪式慰问合影2.JPG

与农民工代表合影


刘国栋作为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jpg

刘国栋作为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会场.JPG

座谈会现场


“感谢组织的关怀,最近天儿越来越凉了,我要把这些寄回家给老伴儿,她比我怕冷。顺便告诉她我在这儿过得很好,不用惦记着啦。”农民工党员老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做实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保障农民工权益、让农民工真正融入城市,11月26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农民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 2021年“情系农民工,冬季送温暖”启动仪式在山东公司济南中信泰富330米超高层项目圆满举行。

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栋主持仪式并担任讲解员。与会领导共同参观济南中信泰富330米超高层项目,现场调研农民工党建及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与工友进行亲切互动,倾听基层农民工心声,并为坚守在施工第一线的工友们送上冬季慰问品及诚挚的问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画面温暖人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将紧扣农民工现实需求,当好“娘家人”和“服务员”,促进农民工朋友更好融入城市、共享发展成果,让广大农民工朋友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国栋作为企业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表示,中建五局山东公司将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从根本上保障农民工切身利益问题,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夯实工作成果,明确改进方向,推动公司农民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王壮在会上总结了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成立8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部署安排。他指出:一是牢记殷切嘱托,砥砺奋斗前行,农民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农民工工作面临的形式任务;三是紧扣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面做好农民工各项工作。

山东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以“共赢党建”“535”工作体系为抓手,践行农民工管理“五同原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曾获评2020年济南市防欠清欠农民工工资表现突出企业,今年已吸纳4万余名农民工入省就业。疫情期间,公司为农民工搭设务工桥梁,保障工友安全,有序做好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工作,并通过举办 “工地照相馆”“劳模进工地”“建证幸福·共赴小康”云开放等关爱活动,与广大工友构筑了和谐的劳动关系。

济南市农民工党工委书记、委员,市农民工党工委成员单位代表,中建五局山东公司、中建八局二公司、农民工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吴震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