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建设党群工作部荣获2023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日期:2024-03-08
【字体:打印

巾帼岗.jpg

巾帼岗2.png

荣誉证书及奖牌


3月5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上海市建设交通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在沪召开。会上,上海市妇联公布了2023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获奖名单,华东建设党群工作部荣获此称号。

卓越的成绩背后,是公司女性员工的长期努力和不断自我突破。其中,党群工作部成绩亮眼,是不折不扣的“红色娘子军”,不惧定义,全力以赴,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

她们是“争先党建”的践行者。以局“1355价值党建”体系为指引,以“争先华东”为目标,结合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细化构建了“一个理念、三个导向、五大抓手、五大驱动力”的“价值党建·争先华东”党建工作品牌。各级党组织与百余家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与50家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形成了“总对总”、红色联盟、联合支部等有效联建载体,做好党建联建,延伸了市场经营的工作手臂、加速了生产经营的互建互促,提升了五局品牌的价值认同,让五局党建成为当地品牌,让五局工地成为当地标杆,让五局团队成为当地首选。

她们是关心关爱的“娘家人”。以“信·和”文化筑牢思想基础,以幸福工程凝聚发展合力,以民主管理培育和谐氛围,在长期工作中形成了送温暖、送健康、送教育、送文化、助成长等一系列品牌活动,公司入选2023年上海市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单位,获评2020-2023年度上海市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始终高度重视职工诉求,聚力职工幸福感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的背后,是她们辛勤奔走的身影。

她们是挥洒青春的超英志愿者。以劳动竞赛发掘青年骨干,选树青年典型,帮助青年成长成才;以青年突击队发挥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上的独特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维笑好邻”、“梦想改造+”等志愿服务项目助力困境儿童帮扶和城市微更新,彰显央企担当。抗疫一线、创城现场、便民集市……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前、挺膺出战。

她们是企业品宣文化的操盘手。紧密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及局、公司年度主题,秉持“思想大统一、文化大融合、华东大发展”理念,宣传“信·和”文化、挖掘“信·和”典型、讲好“信·和”故事, 以笔尖展示文化品牌,用照片记录美好时代,记录城市生长的蓬勃脉动,“建”证通衢大道纵横山河,在内外部平台做好华东“小喇叭”,唱响企业发展主旋律。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新时代建设行业默默奉献的巾帼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初心如磐、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文/华东建设宣传管理 高倩  图/华东建设党建主管 刘越)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五局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